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支原体会自愈吗

2020-02-10 12:55: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支原体通常在泌尿生殖道感染时,属于致病微生物,大量存在于生活环境中,容易引起感染后尿路感染,正常情况下,支原体感染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根除。支原体会自愈吗,接下来我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有自愈的可能

支原体感染有一定的自愈倾向,多数病例不经治疗可自己痊愈。支原体是介于细菌与病毒之间,兼性厌氧,能独立生活的最小微生物,通过呼吸道传播。支原体感染就是指支原体感染了人体内部的一些器官,一般是感染泌尿生殖道和呼吸道,还有可能引起肺炎等疾病。而且支原体感染不仅仅会发生在人身上,还会发生在动植物身上。

二、原因

1、生活中支原体感染的传播性极强,在感染前有性伴侣的话,那他也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支原体检查,在治疗期间最好双方同时治疗,痊愈前需要禁止性行为,因为性行为是支原体传染的主要途径。

2、支原体属于大量存在于自然界的细胞性微生物,女性出现感染和个人卫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女性的私处有很强的细菌净化能力,只有细菌量超出能净化的范围时才会出现感染的情况。

三、支原体感染的分类

从人体中分离出了十六种支原体而这里面有五种支原体是会让人患病,这些支原体就是肺炎支原体、解脲支原体、人型支原体,生殖支原体以及发酵支脲解支原体。

四、症状与治疗

症状主要为乏力、咽痛、头痛、咳嗽、发热、食欲不振等,咳嗽多为阵发性刺激性呛咳,一般症状可持续两到三周。症状严重的需要进行抗感染药物治疗,最常用的是大环内酯类,红霉素,罗红霉素,阿奇霉素等。

支原体是一种常见的病原体,注意个人卫生,每天保持清洁,饮食方面,要清淡健康,注意作息规律,增强个人身体素质。我们一定要经常做好检查,否则很可能患上支原体感染,虽然支原体感染不会使人死亡,但也会使人体不适。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任献青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疾病如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血尿、蛋白尿、肾病、肾炎、狼疮肾、乙肝肾及矮小症、性早熟疾病及中医药治疗小儿咳嗽、...

  • 黄文彦主任医师上海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儿童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儿童肾病综合征、IgA肾病、过敏性紫癜和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以及急、慢性肾衰等)以及血尿,蛋白尿等的...

  • 胡坚主任医师天津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内科、免疫科疾病。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