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支原体如何感染

2020-02-10 12:55:0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生活中的微生物种类繁多,其中有的对我们是有帮助的,但也有的是有危害的,如支原体感染,其中的感染的方式不同,我们会有不同的症状的,那么支原体如何感染我来介绍下。

一、空气

肺炎支原体是比较常见的致病支原体,可以引起支原体性肺炎,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途径传播。临床发病率比较高,每年的冬、春季节为高发季节,青少年儿童为高发人群,主要临床表现为不规则的发热、咳嗽,大多为刺激性的咳嗽。肺炎支原体对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敏感,比如常用的罗红霉素、阿奇霉素等,可以有效的控制肺炎支原体。

二、性生活感染

解脲支原体、生殖器支原体可以引起人类泌尿生殖系统的感染,常见的传播途径有性接触传播以及间接接触传播。性接触传播是成人感染的主要传染方式,男性引起尿道黏膜的感染,女性主要发生在宫颈部位的感染。

三、间接性感染

其次可以通过接触到被支原体污染的被褥等床上用品、马桶、浴盆等造成间接性感染。孕妇如果感染了支原体,可以通过胎盘传播,引起早产、流产、先天性畸形、死胎等,另外可以在分娩的过程当中通过产道传染给胎儿,导致新生儿肺炎或者是结膜炎等。临床治疗可以使用喹诺酮类的抗生素或者四环素类的抗生素进行治疗。

四、母婴传染支原体感染

主要是由于患有支原体感染的孕妇传播给婴儿,尤其是那些临床症状不明显而子宫颈部位有病毒感染的孕妇,生殖道内会有HPV病毒,在临床的孩子正常分娩时分娩时,胎儿经过产道时,导致新生儿的HPV病毒感染,引起婴幼儿患支原体感染。引起感染的原因还有不注意阴部卫生在便前不注意洗手。

其中的支原体是有致病性性的,我们生活中是需要加强相关性的知识,以及了解预防知识,此时才能做到的是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我们自己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庆玺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  心血管内科

主治医师,硕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学会会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泰安市心血管学会常委。从事临床工作十多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熟练。尤其是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病,心律失常。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卢燕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治疗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发热性疾病、慢性咳嗽、腹泻、婴儿黄疸等疾病。

  • 任献青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疾病如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血尿、蛋白尿、肾病、肾炎、狼疮肾、乙肝肾及矮小症、性早熟疾病及中医药治疗小儿咳嗽、...

  • 陈贤楠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内科常见病,儿科各种重症疾病、呼吸感染/炎症性疾病、消化系统感染/炎症性疾病、小儿反复肺炎/呼吸道感染或咳嗽、婴幼儿感染/炎症、过敏性腹泻、婴儿食物过敏。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