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种头发怎么种

2020-02-10 12:55: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随着现在生活压力的不断加大,不少人出现了年纪轻轻就秃头或者脱发的现象,而且多数女性的头发干枯毛躁,很多人都想有一头乌黑漂亮的头发。现在有很多人都会选择种头发,那么种头发怎么种,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种头发的种法过程

1、确定手术类型

主要是确定受术者头部的整体发际线和移植部位的发型,再用测量仪检测其后枕部的头发密度,根据这些计算出所要提取的毛囊面积。

2、提取毛囊

先要清洁头皮,医生在对植发受术者的后枕部做好局麻后就要割皮以提取毛囊,或是采用FUE直接进行毛囊提取,最后将提取出的皮瓣放置在已消毒的医用纱布上备用。

3、毛囊分离

必须将已经提取出的皮瓣分离成一株株的毛囊单位才能植入,若是借助自动机器会损伤毛囊,影响其成活率,还是以人工方式较多。

4、植入毛囊

植发医师在受术者的秃发区做微型创口,再将成单位的毛囊平均植入,这是整个植发手术的关键,已植入的毛囊是无法补救的,这就要求医师尽量提高植入毛囊的成活率。同上一步骤相同,自动机器的损伤太大,人工植发还是占主导地位。

二、种头发的方法

1、头发种植插秧种植法

是通过切取窄条或小块带发头皮,散在移植在秃发区内,使之缩小而得以覆盖。

2、头发种植皮瓣法

是在有发区形成的皮瓣,利用其延展性,移转至秃发区进行覆盖,或者将皮瓣移转至前额、两鬓等特别影响外观的区域进行覆盖,以期利用现有头发充分遮盖秃发区。

3、头发种植切除法

是将秃发区一次或分次切除,使之变小甚至消失。

4、头发种植扩张器法

是在有发区下埋植可以扩张的注水囊,经一定时间的注水,使表面的头皮扩伸面积增大,然后形成皮瓣,修复秃发区。

大家要注意若是选择去种植头发,最好是去正规的大医院或者是美容医院进行头发的种植,这样才会更安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庆玺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  心血管内科

主治医师,硕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学会会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泰安市心血管学会常委。从事临床工作十多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熟练。尤其是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病,心律失常。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