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子宫壁薄了还能恢复吗

2020-02-10 12:5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随着年轻人思想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人会与男女朋友交往,然而许多人会在婚前发生性行为。然而,由于缺乏性知识或一时冲动,她们无法做好避孕工作,这使女性怀孕,此时,很多女性会选择人流,但人流的容量是很容易对女性子宫造成伤害的,那么子宫壁薄了还能恢复吗,接下来由我来大家具体的了解一下。

第一、子宫壁薄了还能恢复的

正常子宫壁厚度为一厘米左右。子宫壁薄厚,与子宫功能与卵巢功能有关系,与流产次数,生育次数有关系,通过合理调理是可以恢复的,可以适当多吃蜂王浆。对子宫壁恢复有很好的作用。

第二、子宫壁薄恢复的办法

1.西药疗法:单纯内分泌因素造成的子宫内膜薄,临床上可以用激素调整,适量的雌激素、孕激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子宫内膜的厚度,改善子宫内膜薄的症状,然而激素的危害很大,长期使用会导致器官衰竭,免疫能力急剧下降等。

2.子宫内膜是指构成哺乳类子宫内壁的一层,对雌激素和孕激素都起反应,可随月经周期发生显著变化。雌激素可引起子宫肥大,孕激素可促使子宫内膜发生特殊的妊娠初期变化,或改变子宫内膜的性质,使之具有产生蜕膜的能力。因此,若女性内分泌严重失调,就会导致体内激素失衡,使子宫内膜周期性变化紊乱,导致子宫内膜薄。

3.传统中医法:子宫内膜薄在中医理论中是多属于肾虚、气血两虚,以致气血不能濡养,冲任失调。可以通过中药治疗,补气养血、益肾健脾,使子宫内膜逐渐增厚。但传统中药一般见效较慢。建议无痛人流以后的女性不要从事体力劳动的,而且也不要随随便便想一些伤神的事情。无痛人流以后的女性少看报纸及电视,避免重体力劳动。无痛人流以后的女性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

女性患者平时应保持稳定快乐的情绪,避免长期精神过度紧张,放松心情能有效调节内分泌。同时饮食要清淡,适当做一些运动,并注意经期温暖。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