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子宫切除多久可以上班

2020-02-10 12:55:4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子宫的健康对一个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子宫切除术的发生对女性的影响很大,并且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导致患者身体不适。各位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子宫的变化,谨防子宫切除术的发生,术后患者要多注意休息,注意护理工作,然后子宫切除术病人术后多久能上班,让我来介绍下。

第一、子宫切除后上班的时间

当女性朋友进行子宫切除之后,应当多注意休息,术后的一周之内宜卧床休息,为此不宜过早上班,一般情况下患者应当休息一到两个月时间之后,去医院进行复查,确定没有问题之后才可以上班,但工作不宜过度劳累,应当确保劳役结合,并且要注意饮食的调整,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第二、子宫切除后的注意事项

1.多休息。患者在术后应当卧床休息,但应当适当的翻身,从而可以减少肠粘连的发生,患者在术后的三天应当尝试起床排便,待一周之后可以在室内进行适当的活动,待患者肛门排气以后,要注意进食一些半流质或者是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食用油腻、过甜、易胀气的食物,患者的肠胃功能得到恢复以后,才能食用一些有营养的食物。

2.不要干体力劳动。在手术之后的1-2周部分患者会发生少量的阴道流血,对于这种症状的发生患者不必过多紧张,但应当卧床休息,术后要注意大便的通畅,半年以内不可以进行重体力的劳动,特别是增加腹压的活动都应当禁忌,患者还应当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

3.不要吃容易胀气的食物。如洋葱、高丽菜、甘榄菜、豆制品等。饮食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鸡蛋、绿色蔬菜、水果等。

子宫切除术后,患者应注意心理的调整,多注意休息,术后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吃一些有利于身体恢复的食物,减少刺激性严重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