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子宫切除手术住院几天

2020-02-10 12:55:4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子宫对女人很重要,它不仅具有生殖功能,而且对妇女还具有其他功能,因此,平时一定要多吃对子宫有益的食物。但有时女性如果平时不注意可能导致女性子宫切除,子宫切除手术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住院时间

子宫切除手术为常规性质的手术,住院的时间平均为十天,出院后还需要注意调理。子宫切除是一大类常规的妇科手术,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可以分为次全切、全切、部分切除等多种术式。不同的术式对女性的损伤也是不一样的,因此在住院时间上有可能存在一定的差别。从一般规律来说,子宫切除住院的时间在十天左右,有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床位紧张,可能住院的时间还会略短于这个时间,但至少也需要住上一周的时间。

二、住院期间的护理

在住院期间,女性需要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和术后对生命体征的检测、术后的抗感染等治疗。每天都要更换伤口部位的敷料,并做好伤口的消毒工作。在术后,女性等待肛门排气后可以尽早开始进食,从流质饮食,逐步过度到半流质饮食,最终出院时,可以恢复到普通饮食。通过摄取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手术之后遗留的伤口才能尽快愈合。伤口疼痛减轻后,在住院期间要尽快下床活动。

三、出院之后注意事项

1. 一般术后没其它严重不良现状3个月医生检查后可以恢复性生活。另外患者还要注意多吃蔬果及高纤类之食物,但刺激性及易产气食物尽量少吃。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半年内避免重体力劳动,如提重物、下蹲等。

2. 最后我们还知道不少女性朋友子宫切除后体质比较差,这时候观者要注意调整生理节律,最好术后1~2个月到医院检查,以了解伤口愈合情况。避免油腻的食物,因为脂肪会堆积,造成伤口不易愈合,对细菌抵抗力减弱。

子宫切除不影响性生活,患者切除后,有很多预防措施,应该适应时间安排,尤其要注意保养,不要做剧烈运动,以免引起盆腔出血,从而不有利于健康的恢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