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做产检挂什么科

2020-02-10 12:55:5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为了使胎儿在腹部健康成长,怀孕后进行产前检查是不可避免的,但问题是很多妇女第一次做产前检查,不知道挂哪个部门,所以孕妇头痛,那么做产检挂什么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科室

孕妇怀孕12周前挂妇科,满12周建卡挂产科。有些医院的妇产科是一起的,不用分。孕期检查是为了观察各个阶段孕妇的健康和胎儿发育情况。一般是怀孕12周时开始第一次产检,之后每4周检查一次,到28周后每2周检查一次,到36周后每星期检查一次。如果出现异常的话,则需要根据医生的要求时间去复诊。总之,孕妇的产检次数取决自身和胎儿的健康状况。

二、孕妇产检注意事项

1、产检不要超过孕3月半准妈妈一定要在孕12周时去医院做产前登记,第一次产检,领取孕妇健康手册。以后从13周开始则每四周检查1次,孕28周以后则每二周检查1次,36周后每周检查1次,直至分娩。但是如果在妊娠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去看医生,不要等到规定的时间。

2、不要做一些不必要的检查医生一般会根据需要让孕妇做必要的检查,但有的孕妇听别人说的一些检查,觉得检查做的越多越好,或者过分担心胎儿的平安,让医生开具更多的检查,要知道这样反而可能会伤害到胎儿。所以,一定要听医生的建议。

3、产检前做好功课孕妇每一次产检都应该提前做好功课,比如是否需要空腹、憋尿,或者需要带哪些特殊的东西,都应该提早询问医生,以免产检乱套,或者推后重来一次。

4、保持乐观的心情孕妇进行产检的目的是为了观察孕期的进程是否顺利,在检查时孕妇可以向医生询问自己的疑虑,并保持乐观的心情,因为孕妇的心情情绪状况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

孕妇在怀孕前12周接受妇科检查,怀孕后12周接受产科检查,怀孕期间有很多事情要注意,上面编辑提到的宝玛一定记得很清楚,在验孕之前,你应该做家庭作业,保持愉快的心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王婷副主任医师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