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总是嗜睡是怎么回事

2020-02-10 12:56: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人人都会有犯困的时候,如果情况严重的话就会变成嗜睡,总是感觉特别想睡觉,睡着了就起不来。爱睡觉本身并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如果老是嗜睡的话,有可能是身体患上了某些疾病,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总是嗜睡是怎么回事?

  一、老是嗜睡的生理性原因

  1.睡眠不足: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说睡眠不规律,睡眠的时间不够或者是质量比较差,那么身体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要去补觉,从而出现正常生物钟颠倒的情况,身体各部位器官的负担也会加重,从而出现了嗜睡的现象。

  2.睡觉过多:有一些人老是嗜睡其实是太过放纵自己所导致的结果,简单来说就是觉得睡觉很舒服,躺在床上不想起来,结果就是越睡越想睡。时间长了就会养成一种长时间睡眠的习惯,让大脑处于抑制状态,从而出现老是嗜睡的情况。

  3.精神状况欠佳:如果人的精神状况欠佳,也总是会想睡觉,比如说因为工作或者是感情失意,负面的情绪较多,甚至是患上了抑郁症等,都有可能引起贪睡嗜睡。除此之外,平时如果总是胡思乱想或者是有太多的牵挂,心理和生理也会产生疲劳,从而导致头脑昏昏沉沉,忍不住想要睡觉。

  二、老是嗜睡的病理性原因

  1.心脏病:人如果说老是嗜睡有可能是患上了心脏病,心脏病会让身体的血液循环不畅,身体当中的废物也没办法代谢到体外,从而刺激神经末梢,让人产生疲劳感。这种疲劳感可轻可重,如果说过度的疲劳,那么就会出现嗜睡现象。

  2.脑溢血前兆:如果说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困倦和嗜睡现象,有可能是脑溢血的前兆,尤其是中年男性,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必须得高度重视。如果说到你的血管发生了险情,那么血液和氧气的供应量就会出现问题,从而导致身体疲乏和嗜睡等不良症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心脏病
擅长心脏病专家更多
  • 李小梅主任医师北京华信医院

    擅长领域:心动过速射频消融治疗,心律失常诊断药物治疗和心律失常起搏治疗,心肌炎和其他小儿心脏病

  • 顾虹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擅长领域: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先心病介入手术,先心病肺动脉高压的诊断与治疗。

  • 李红昕主任医师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和大血管疾病的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