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脸发红发烫怎么办

2020-02-10 12:56:1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生活中,当出现脸部发红发烫一般大多数是因为处于害羞、生气或愤怒的情况时出现,有些人喝酒后会脸红,或在山上高海拔地区因为长期的空气稀薄、缺氧,身体内的血红蛋白需要吸收更多的氧气而导致的血红蛋白增多而导致的脸红发烫等,那么脸发红发烫怎么办呢?

脸上发红、发烫,一般能够采用冰敷的办法缓解,但是冰敷时间不能太长,否则可能会导致脸部的冻伤。一般情况下,如果脸上发红、发烫,可以采用冷敷的办法,也就是采用生理盐水冷敷,如果没有生理盐水,也可以用普通的冷开水或者自来水进行冷敷,也能在脸上起到缓解发红和发烫的作用。但是如果这种症状是由于过敏的因素导致,比如过敏性皮炎或者荨麻疹等原因导致,还需要配合口服抗过敏药物进行控制治疗,可以适当口服第二代的抗组胺药盐酸左西替利嗪、依匹斯汀或者氯雷他定等。如果出现了“发红、发痒、发热”,最好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诊治,区分是本身的肌肤敏感还是外界环境物质过敏,抑或二者都有。一些患者贪图方便,自行到药店买药,反复或长期使用激素(有些所谓的复方中药软膏可能含有激素),尤其是含氟激素,很容易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或激素性玫瑰痤疮。尽量减少化妆品的使用,可使用不容易导致过敏或刺激的保湿霜或药妆,如雅漾、理肤泉、薇诺娜等品牌;对于新品牌或新批次的化妆品,最好每天取一点擦在耳后,连续3-5天,确定不会引起过敏后,再用在面部。 在皮炎发作期间(如有瘙痒、干燥、发红等症状时),最好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根据皮疹的轻重选择弱效不含氟激素或非激素抗炎症药物(如他克莫司、吡美克司等软膏),并酌情服用抗组胺药物。如有条件,定期到医院找医生复诊,并进行必要的过敏原检测。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