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微创手术的危害

2020-02-10 12:56:2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微创手术对身体的伤害不大,没什么大的影响,不要太担心了。可以先观察,可能会造成并发后遗症的发生。一般微创手术会造成创口小,疤痕呈长线状,相比较传统手术美观。作为微小型创伤手术,具有恢复快,损伤小等优势,在减轻患者病痛的同时,也节约手术时间和费用。

1.与传统手术比较。传统手术需要开腹,术后切口部位常伴有疼痛、酸胀、麻木感恢复慢:传统手术由于切口大,且会造成切口附近肌肉、血管和相应神经的损伤,有可能伴随某些组织感染并发症,因此患者恢复速度慢。住院时间长,术后24小时下床,7-15天出院,费用相对高。出血多,传统手术分离组织广泛,出血量比较大。传统开刀的切口感染或脂肪液化、切口裂开,一直是无法避免的问题。微创手术更注重求美者的心理、社会、生理(疼痛)、精神风貌、生活质量的改善与康复,较大程度体贴受术者,减轻受术者的痛苦。平均住院1—3天,有的甚至术后当晚便可回家欢聚(据统计,已行LC高年龄者为107岁)。受术者早恢复工作及社会活动,对整个社会与家庭大有益处。

2.微小型创伤手术。微创手术属于是一种微小型创伤手术,对身体的损害是非常小的。这种微创手术和传统手术的不同方法就是,损伤面积比较小。不会有过多的出血,手术后,恢复比较快,不会对人体造成明显的,肢体功能,或者是体质方面的影响。

3.恢复快。微创手术一般对身体损伤不大大的,恢复也会很快的。建议可以做微创手术,对身体影响小,而且恢复也会很快的。微创手术的目的就是为了把手术的创伤和危害降到最低,不过既然是手术,多少也会有创伤的,这要根据身体哪个部位进行的微创手术进行分析。

纵观微创手术的原理和作用,可以不难知道,微创手术是建立在传统手术之上的一次创新,体现出快捷、精准,减少患者痛苦等优点,他是医学技术发展的一个见证,给我们带来的是更多的利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创伤
擅长创伤专家更多
  • 印钰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擅长领域:运动创伤的诊断与治疗。擅长手术:膝关节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关节镜下微创膝、肩、肘、腕关节手术(前交叉韧带重建、后交叉韧带的重建、髌骨脱位矫正、半月板修复、肩袖损伤缝合、肩关节脱位矫正、盂唇损伤修复、肘游离体取出、肩峰下撞击综合症清理、SLAP损伤修复等)。

  • 康庆林副主任医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四肢长骨干骨不连、骨折延迟愈合、大段骨缺损、各种急性和慢性骨髓炎、骨感染的治疗;骨折畸形愈合、骨折成角以及先天性肢体畸形(肘外翻、膝内翻、膝外翻、马蹄内翻足、高弓足、脚趾短小,脚踝畸形)的矫正;各种肢体不等长的肢体延长手术(骨延长、肢体均衡术);四肢皮肤软组织缺损的显微移植修复与手部功能重建。此外,对足踝部创伤后遗症如跟骨陈旧骨折、踝关节创伤性关节炎、疑难距骨坏死Chopart及Lisfranc关节陈旧损伤的治疗也有深入的研究

  • 柳根哲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脊柱退行性疾病(颈、腰椎间盘突出症,退变性腰椎滑脱,椎管狭窄等)的诊断、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