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量太少怎么回事

2020-02-10 12:56: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月经是反映女性身体是否健康的晴雨表,很多情况下女性身体出现异常,月经也会及时反映出来,所以换句话说,想要知道女性自身身体是否健康,我们可以通过月经来判断,那么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月经量过少的情况,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日常作息不规律。当代女性不仅工作压力大,家庭也需要付出许多精力,这就很容易导致日常作息不规律,而作息不规律很容易影响到卵巢和子宫的健康,进而导致内分泌失调,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就导致月经量减少,这是身体出现异常的预警。

2、刻意节食,盲目减肥。当代女性由于需要照顾家庭、兼顾工作导致很少有时间进行户外运动,所以采取节食的方法进行减肥,殊不知节食减肥不仅会伤害消化系统,更会对内分泌产生影响,当过度采用节食减肥的方法,往往就会导致月经量异常,所以月经量过少就产生了。

3、脾肾两虚,气血不足。很多女性由于生育过后身体都比较虚弱,所以会有气血不足、脾肾两虚的症状,这种情况同样也是会导致月经量过少的,如果由于气血不足、脾肾两虚而引起月经量过少,那么建议合理服用补血药物,多吃瘦肉、猪肝、红枣等食物以促进气血循环,从而对月经量过少的症状产生治疗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月经通常正常情况下约为20-80毫升,也就是说如果少于20毫升,那么就是月经量过少。月经量过少是由多种原因引发的,自己是难以发现具体病因的,当发现出现月经量过少的情况时,最科学合理的方法是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对症治疗才能得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