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快速止胃痛的方法

2020-02-10 12:56:3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现代生活由于工作、生活压力过大,导致有些朋友平时不能按时吃饭,长时间下去就容易导致胃部产生疾病,导致胃溃疡等情况的发生,在发生胃痛情况身边又没有药物时,应该采取一些适当的方法来减少胃部疼痛,接下来就介绍以下能够减少甚至停止胃痛的方法给大家参考:

1、喝热水:胃痛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胃部分泌胃酸过多,导致对胃部产生刺激,所以这种情况下喝点热水有利于中和胃部胃酸分泌过多的情况,减少胃酸对胃部的刺激,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应该保持温度合适,不可以太过高温,因为高温热水会对胃部黏膜产生刺激,加重胃痛病情。  

2、温肚子:胃痛也有可能是因为胃部受寒导致的,所以可以采用温热毛巾放在胃部的方法,让胃部感觉到温暖,减少因胃部受寒导致的胃疼痛,所以这也提醒患者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对胃部的保暖,在天气较冷时多穿衣服以保暖,同时减少寒凉食物的食用,避免对胃部产生刺激。  

3、饮食:饮食上胃痛患者应该注意不要食用辛辣、油腻、寒冷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对胃部环境产生不好影响,刺激胃部环境而导致胃痛、胃寒的情况,而且这些食物一般都比较难以消化,很容易导致胃胀的发生,所以患者在饮食上应该尤其注意,避免由于饮食上的疏忽而造成胃部不适。

总之,有胃疾病的患者应该注意日常作息正常,饮食上要以清淡温和为主,避免对胃部产生刺激。如果胃病过于严重,建议及时到医院及时就诊,听从医生的意见进行相关检查,确定病因后对症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疗效,对胃部疾病进行有效治疗与控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健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眼科

杨健,硕士,眼科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从事眼科临床工作16年,2013-2014年在天津市眼科医院进修学习,在各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