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新生儿十天吃多少奶粉

2020-02-10 12:58: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新生儿,就是指的是胎儿娩出母体并自脐带结扎起,至出生后满28天这一段时间的婴儿。宝宝出生后, 应尽早进行哺乳,这样可以促进母亲乳汁分泌。 1.新生儿吃母乳的话不要刻意的去定时定量,要看新生儿的饥饿情况来实施喂养,如果新生儿吃奶粉的话每次保持在25到50毫升以内。母乳是根据新生儿的食量来分泌的,所以不用担心母乳不够,但是宝妈平时也要多吃一些有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来确保自己跟新生儿的营养需求。 2.十天的新生儿每天每次喂奶粉量可按婴儿每公斤体重计算,每日给100到200毫升。如:婴儿体重为3公斤,则需奶3×100(120)毫升=300(360)毫升奶,加水后配出的总量再以顿数除,可得出每顿用奶量。如二份奶兑一份水则为300(360)毫升奶+150(160)毫升水,总量为450到480毫长,分成7到8次服用,每顿为60到70毫升。但是每次哺乳后可以适当进行拍嗝,至少15到20分钟,这样会有效的防止溢奶。 3.一般出生十天的宝宝吃奶粉一顿差不多在二三十毫升左右,平均2小时喂一次,后期酌情增加摄入量。在母亲有乳汁的情况下,最好首选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是奶粉不能替代的,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4.如果是纯奶粉喂养的话,新生儿十天,每天的奶粉量在400ml左右,每次吃50-80ml的奶粉,每隔3小时喂一次。这个时间段的宝宝最好按需喂养。相对于母乳的宝宝来说,纯吃奶粉的宝宝身体的抵抗力会更弱一些。平时要多注意宝宝的保暖,避免着凉。同时,在给宝宝冲奶粉的时候,不要用矿泉水,最好用煮沸冷却到37℃左右的水是比较适合的。平时尽量不要带宝宝到拥挤的公共场所玩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接触宝宝,避免感染,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动,不能有烟味或油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啸峰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放射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