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40岁停经正常吗

2020-02-10 12:58:5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大家都是是知道的,女性在50岁左右就会出现闭经,这个是一个正常的现象,这个就是标志着女性进入了更年期了。也有一些的女性出现更年期会早一些的,也有40岁就出现闭经的,这个也不能说是不正常的,就是闭经出现的比较早一些。那么,40岁停经正常吗?

1、40岁停经,常常是整体因素和局部因素造成的,这种现象必须尽快的治疗。彻底检查,精准用药。就整体因素来说,都是气血不足,体质虚弱。从局部来看,常常是妇科有炎症,附件炎,盆腔炎,子宫内膜炎造成的一种绝经现象。此时绝经也常常与子宫内环境发生变化,子宫内膜增厚,或者是体内雌激素代谢障碍,雌激素不足引起的绝经现象。

2、如果是突然出现的闭经就是要引起注意了。这个很有可能是因为出现了一些的病症引起的,比如是出现了一些的宫颈炎,还有就是出现了一些的子宫内膜炎,最严重的时候还有人是因为出现了子宫癌造成的闭经,这个时候就是要到医院进行一个很好的检查,治疗的也应该是那些的病,病治好了,月经就会出现了。

3、一般女性40岁就停经了,主要是由于气血亏虚、肝郁气滞、气滞淤血等因素导致的。还有如果女性体内湿寒太重,也会引发经络严重堵塞住的,所以会造成停经的现象。一般这些情况都是因为女性内分泌不好造成的,平时应该多注意养身子,多喝红枣枸杞水补血气,经常性用热水泡脚,可以加强血液循环。

建议女性朋友们,平时尽量少喝一些没有营养的东西,要经常喝一些养生茶,像桂圆莲子茶、红糖姜茶、当归茶等。这些养生茶长期饮用对于女性来说是有利于的身体健康,而且可以驱寒补血,可以避免过早停经的现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健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眼科

杨健,硕士,眼科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从事眼科临床工作16年,2013-2014年在天津市眼科医院进修学习,在各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