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肠子怎么检查

2020-02-10 12:59:0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一旦患上肠道疾病后,对患者的影响非常大,轻则会影响患者的消化功能,严重的还会影响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患上肠道疾病后不容忽视,首先需要进行治疗。而在治疗肠子疾病前,需要确诊病情,那么,下面来了解下肠子怎么检查?

1、检查肠子的方法有好几种。分别是:小肠钡剂造影和放射性核素显像以及下肠镜,而下肠镜这种检查方法因为检查效果非常好,但患者需要承受很大的痛苦,所以很多人不想采用这种检查方法。这时可以选择另外两种方法检查,也是可以准确判断患者病情的。

2、下肠镜是检查肠子是否患有疾病的一个重要方式。因为在做这种检查前需要对患者的灌肠,需要把肠子中的残留物清除后才能进行下肠镜检查,因为灌肠和下肠镜的时候,患者需要承受一些疼痛,所以很多患者不想采用这种检查方法来确诊病情。因此患者患者可以考虑其他检查方法,其检查结果也是非常准确的。

3、小肠钡剂造影就是其中的一种,这种检查方法可显示小肠疾病的部位和范围等情况。但阳性率非常低。气钡双重造影法,尤其是插管法小肠气钡双重造影,这种检查方法对小肠出血性病变的诊断率提高很多。但小肠钡剂造影不能对血管性病变起到检查效果。

4、放射性核素显像是非创伤性的一种检查方法。这种检查方法主要用于对小肠出血的具体位置定位,敏感性要比血管造影强一些。小肠在活动性出血诊断为阳性率为百分之四十到百分之五十之间,但也有的时候会出现假阳性的检查结果。

由此也可以知道下肠镜是可以准确判断肠子是否健康的一种检查方法。因此患者的肠子在出现一些问题后,还是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检查方法。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