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淋漓不尽原因

2020-02-10 12:59:1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每个月月经来潮是女性的一个很重要的生理现象。现在女性特别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年轻的状态,希望自己的月经持续时间长,月经来潮周期以及行经时间正常。但是总有不尽如意的时候,很多女性出现月经漓漓不尽的现象,那么,月经淋漓不尽原因是什么呢?

1、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多为黄体功能不健全或者黄体萎缩不全。女性每个月有一次排卵,排卵之后形成黄体。如果怀孕的话,黄体继续发展成为妊娠黄体,维持正常妊娠。如果没有怀孕黄体逐渐萎缩消失月经来潮。但是有的时候黄体功能不健全,萎缩不全,就会导致月经长时间不干净。

2、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息肉等。女性每个月月经来潮,子宫内膜脱落,之后逐渐修复,出血停止。存在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息肉的时候影响子宫内膜修复,所以会有长时间的少量出血。

3、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可以使子宫增大,子宫内膜也相应增大,月经来潮时脱落的子宫内膜面积大,出血时间长,出血量比较多,尤其是粘膜下子宫肌瘤,会有长时间的出血。

4、宫瘢痕憩室。近年来剖腹产率比较高,剖腹产以后在子宫部位形成一个疤痕,如果疤痕恢复不好的话,形成瘢痕憩室,来月经的时候,其实部位子宫内膜不容易修复,而且月经血容易存留在憩室内,导致月经以后长时间出血。

5、另外还有一些内科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异常,凝血功能障碍等等,也会导致月经长时间不干净的。

因此,月经淋漓不尽只是一个表象,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一旦出现月经淋漓不尽,应该尽早检查,确定原因以后再做相应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