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快速缓解腰疼的小妙招

2020-02-10 12:59: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大家都知道腰是我们人体中很重要的部位。现代人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上班族每天一上班一坐就是七八个小时,久坐了之后会引起脖子酸背痛等情况,特别是中老年人腰疼的情况更为显著。腰疼也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那么,快速缓解腰疼的小妙招有哪些呢?

1、改变不良习惯。白领坐久了会有腰疼,除了要调整下坐姿之外,更重要的是,久坐后一定要起身活动一下,最好每隔一个小时,就来走动下,可以扭扭腰,先顺时针旋转腰部几圈,再逆时针再转几圈,再踢踢腿什么的。

2、可以热敷来缓解。坐在办公室里的时候,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腰疼时可以用热水袋敷敷患处,有利于改善血液循环,暂时起到止痛作用。

3、下班后适当运动。电脑一族由于长时间缺少运动,身体的健康状况是比较差的,所以,建议在每天下班后,可以空出些时间来做做运动,可以在坐公交下班回家的途中,提前一个站下车,再步行回家,每天散步半小时左右,可以有效锻炼腰大肌,缓解腰疼。

4、坚持练习瑜伽。可以增加肌肉的力量与耐力,并且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疏通经络,这些对缓解腰疼会有很大的帮助,可以有效防治腰肌劳损等问题,每周练习3-5次瑜伽就会达到很好的效果。猫式:跪在地上,两膝打开与臀部同宽,小腿及脚背紧贴在地上,双手按在地上,肩膊与地面成直角;吸气,慢慢翘高臀部,腰向下微曲,眼睛望向前方;呼气,慢慢地把背部向上拱起,带动脸向下方,视线望向大腿位置,直至感到背部有伸展的感觉,配合呼吸,重复5次。另外,对背部进行适度的按摩,可以轻轻地按摩背部,减轻背部的疼痛。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腰疼
擅长腰疼专家更多
  • 曹雁阁主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各种外周血管病的心导管检查与治疗,包括静脉曲张、静脉血栓、脉管炎、周围血管(肾、下肢)疾病等球囊扩张及支架术,预激综合症等各型快速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病窦综合症等缓慢心律失常的起搏治疗

  • 吴永健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擅长领域:冠心病的介入治疗、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冠心病的早期诊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的治疗等;在急性心肌梗死的早期诊断、重症心肌梗死的救治(包括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以及糖尿病等方面都有较深入的研究

  • 韩斐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脾胃病、反复呼吸道感染、小儿抽动症、小儿多动症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