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经期可以抽血吗

2020-02-10 12:59:2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虽然来月经是女性固定的生理情况,但来例假实际就是子宫内膜定期脱落,女性在来月经期间是身体受损伤的状态,这就是为什么经期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因为身体正不适。女性来月经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那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经期可以抽血吗?

1、经期最好不要抽血。一般来说在月经期间不主张抽血检查化验的,因为经期女生会分泌高于平时含量的雌性激素,影响血的质量,可能有些指标会出现偏差,加上经期有失血现象,此时做血常规等,可能会出现贫血表现。当然,紧急情况需要抽血检查时,就另当别论了。需要注意的是,临床上常见的性激素检查,就要求在经期第2~3天抽血,才能反应卵泡初期各项指标的基础水平。

2、来月经抽血可能会影响检查结果。简单来讲,月经就是激素变化导致子宫内膜脱落、出血的现象。由于激素变化,女性身体还是会发生一些其他变化,此时抽血,可能会影响到检查结果,特别是血常规检查、凝血四项检查、肝功能检查等。

3、来月经不能做的检查。经期不适宜做妇科检查和尿检,不适宜做血检和心电图等检查项目。因为一些检查结果会受荷尔蒙的影响而不能反映真实情况。另外,经期凝血功能会变差,有研究表明,月经期间进行手术会增加出血量。同样的道理,经期也不能进行胃镜、肠镜等各种侵入性的、会导致出血的检查。

因此,如果不是紧急情况,建议女性在经期不要做医学检查(性激素检查除外),一方面考虑对检查结果可能有影响,另一方面考虑是会头昏,身体不适。等经期过了后,再去医院全面检查比较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