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初期能坐飞机吗

2020-02-10 12:59: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怀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在日常中就有许多禁忌需要注意,因此孕妇的出行问题也成为了一种困扰。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外面的世界有那么的大,如果孕妇想出去看看,又担心不能坐飞机,很是困扰。那么,怀孕初期能坐飞机吗?

1、怀孕初期最好不要坐飞机。飞机在高空中飞行,氧气要比陆地上要稀薄,因此你不得不努力呼吸,以维持身体和胎儿的需要。事实上,你的深呼吸完全可以为胎儿提供足够的氧气。当然,在飞行过程中长期暴露在太阳的辐射中,孕妇确实会有流产的危险。因为飞机是在大气层上飞行的,受到的辐射也比地面上要高出不少。

2、平流层防辐射。对于那些经常乘飞机的机组成员来说,经常暴露在辐射中会对健康造成巨大危害。尤其是怀孕的女乘务员,更是最大的受害者。她们每年都要在高空中飞行上百次,而辐射对头三个月的胎儿危害最大。为此,很多航空公司都对怀孕的乘务员采取了保护措施。但是对于普通乘客来说,由于乘飞机的时间不多,受到的辐射也不大,一般不会有健康危险。

3、过安检。孕妇坐飞机过安检是有辐射的,但是安检仪辐射数值是很低的,对身体的影响接近零,大家不需要担心。安检门和手持式仪器是通过感应电流检测金属的,对孕妇基本无害,而行李检测仪则是一种特殊的X光机,有少量辐射。不过,这种辐射也是控制在符合安全标准的剂量范围内的,只需留意不要靠得太近就可以了。

怀孕初期最好不要做飞机。因为孕早期是指怀孕的前3个月,它是早孕反应最为严重的时期,这时候容易出现恶心呕吐,加上这段时期也是胎儿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而准妈妈在乘飞机时感受到的超重或失重感会令腹中胎儿感觉不适,对胎儿有些影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