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酵素能治便秘吗

2020-02-10 12:59:3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随着人们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增大,导致很多人的饮食习惯发生了变化,很多人出现了便秘的情况,长期便秘会导致人身体健康出现问题,而且引起人脸上长痘和长斑,可见便秘对人体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酵素能治便秘吗?

1、酵素是可以治疗便秘的,酵素含有益生菌、膳食纤维或其他有益肠道菌的成分,如素妖酵素,这些成分有利于维护肠道健康。

2、饮食可以改善。我们知道很多人的便秘是因为肠道有害菌多、膳食纤维摄取少、饮水量少等原因。通过饮食调理就可以得到改善。很多的酵素原液产品里含丰富的有益菌,对肠道内菌丛环境有一定帮助,进而缓解便秘。而长期便秘的人,体内毒素多,对健康有很大影响。补充充足的酵素,有助于体内环保。

3、酵素能够够促进肠道笑消化吸收。缩短食物在肠内的停留时间,抑制食物在肠道内进行腐败发酵,同时酵素原料中的大量食物纤维能加速肠道的蠕动。目前在日本等国酵素已经成为便秘患者的健康福音。酵素之所以能在世界发达国家很快地被认可,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无刺激、无依赖的治愈便秘。治疗便秘的最好方法是采取食物疗法,多吃富含酵素的食物、摄取足够的膳食纤维。

4、便秘的危害。便秘在我们中国人眼里,从来就不把它当作是一回事,因为对于初患者只要用些泻药就能轻而易举解决的。便秘是使才肠相恶化的原因之一,如果吃的东西不能顺利排泄,不论多好的食物,在肠内部都会腐败发酵而产生毒素,这时肠内细菌的平衡很快会被破坏,由此而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建议消费者选择正规的酵素产品,如果喝了就拉肚子的产品,对健康有危险,不建议选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