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眼睛红的原因

2020-02-10 12:59:4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有时候人们会发现自己的眼睛特别好,这时候要结合自己的生活以及工作情况来查找原因,最常见的包括长时间过度用眼,或者眼睛受到细菌的感染等等。眼睛是非常敏感的部位,如果感觉出现了眼科疾病,抓紧时间及时治疗是最为重要的,千万不能耽误病情,那么眼睛红的原因是什么呢?

1、结膜下出血。球结膜下小血管破裂,形成局部的小血斑,多数无其他症状。大都因高血压动脉硬化、凝血功能不良及局部血管炎症或脆性增加、用力屏气或外伤所致。

2、结膜充血。球结膜或上下眼睑结膜呈弥漫性鲜红色调,是结膜充血。多数会伴有分泌物增多、流泪、畏光,可见于急慢性结膜炎、理化因子刺激等,症状轻重不一。

3、睫状充血。角膜周围的球结膜呈暗红色充血,距角膜越近颜色越深,称为睫状充血。多伴有流泪、眼痛、视力下降,但无明显的分泌物增多。这大多数是由角膜炎、虹睫炎、葡萄膜炎、青光眼、角膜外伤等疾病或异物造成。出现这种情况,必须立即去眼科就医。

4、小心使用化妆品。眼部的化妆品可能会在无意间伤害我们的眼睛,因此需定时清洁眼睑,避免一些残屑、细菌、化妆品等导致眼睛发炎,布满血丝。

5、眼部感染性疾病,常见的如急性结膜炎,除眼红外还有分泌物,视力一般不受影响,或看东西稍有模糊。若角膜、虹膜睫状体或眼内组织发生了炎症,可突然发生眼红,伴有怕光、流泪等刺激症状,视力也会受到影响。此外,眼球附近的眼险皮肤发炎、险缘炎、麦粒肿(俗称针眼)或眼眶部感染等,都会引起眼红。另外,保证睡眠,每天要有7小时的睡眠时间 ,睡眠充足有助于滋润眼睛,减少眼睛的血丝。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结膜炎
擅长结膜炎专家更多
  • 赵培泉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擅长领域:眼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尤其专于玻璃体视网膜,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严重眼外伤和黄斑外科有独到之处。国内小儿视网膜疾病权威。

  • 叶建华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

    擅长领域:毕业于福建中医学院,在三甲医院从事中医临床工作近30年,在国内外杂志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其临床成果学术业绩载入《中国当代中西名医大辞典》、《世界名人录》中,多次应邀到美国、香港等地进行学术演讲和交流。擅长诊治各类心脑血管病、糖尿病、高脂血症、胃炎、胆囊炎、胆结石、各种急慢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腹水,自身免疫性肝病,脂肪肝,酒精肝等,同时采用中医中药治疗初中期白内障、慢性结膜炎、病毒性角膜炎、眼底病变以及妇女月经不调、痛经等病症,疗效显著,深受患者好评。

  • 朱海副主任医师佛山市中医院

    擅长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专长:青光眼、眼表病、葡萄膜病及儿童屈光不正等常见眼病中西医结合治疗以及眼病针灸治疗。擅长治疗青光眼,白内障、儿童弱视、近视、各种慢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流行性结膜炎;各种病毒性角膜炎、角膜溃疡;干眼症、突眼症、眼肌痉挛、视疲劳综合症、眼肌麻痹、上睑下垂、眶上神经痛;眼睑带状疱疹;急慢性泪囊炎、无炎症的迎风流泪;进行性翼状胬肉;慢性巩膜炎、葡萄膜炎等。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