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病毒是怎么感染的

2020-02-10 12:59:5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由于孩子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差,所以是病毒感染最主要的人群,爸爸妈妈们应该在平常的生活中引起足够的重视,才能使病毒感染的危害降到最低,如果宝宝受到了病毒感染,就会引起各种各样的疾病,一旦受到病毒感染,就会使父母们特别的心疼以及担心,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病毒是怎么感染的?

1、病毒感染会通过很多途径进入到人的体内。比方说,如果病毒存在空气中,那么可以通过人的鼻子进入到呼吸道,引起流感病毒,麻疹病毒等等。

2、通过消化道传染。如果人一旦接触含有病毒的粪便以及食物或者是水,那么病毒就会通过消化道进入到人体内,能够通过这种方式传播的病毒一般就是肝炎病毒和轮状病毒。

3、乙型肝炎病毒和狂犬病毒会通过人体的皮肤进入到人体内。另外病毒还可以通过人的眼睛,嘴巴以及一些泌尿性的生殖道不断的进入到人体,使人体引起感染。

4、病毒感染要注意。大多数宝宝的感冒情况有90%的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的,所以想要宝宝尽可能的预防病毒感染,那么就要尽量的让宝宝远离比较密集的人群,尤其是一些污染比较严重的环境,特别是一些吸烟的场所,这些地方容易使宝宝的呼吸道防御能力减弱,从而使病毒病原体不断的繁衍生殖。

另外,在平常的生活中尽量让宝宝的营养达到全面,并且适当的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对于症状比较轻的病毒感染,父母应该时刻观察宝宝的精神状况,对症状加重的病毒感染应该立即带宝宝去医院进行有必要的检查治疗,不要拖延时间而延误病情。预防病毒感染,首先宝宝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尤其是超市,在流行病流行期间,坚决拒绝去超市等这种公众场合。除此之外,要加强卫生,及时的洗手。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