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肺部结节吃什么好

2020-02-10 13:00:4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肺部小结节是人们比较常出现的一个现象,一般是因为肺部感染的时候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的。但是有些人体检的时候,被诊断出肺部结节都会莫名的紧张,迷惘。主要因为对这种病症不了解,所以在心里都会有一点的恐慌。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肺部结节吃什么好?

1、梨。众所周知,梨具有清肺止咳的功效,平时咳嗽的时候要多吃一些梨,因为吃了可以润肺。同理,肺部小结节是因为肺部感染而导致的,多吃一些梨对肺部有好处。所以说患了肺部小结节的患者还是要多吃一些梨。

2、百合。患了肺部小结节也要多吃一些百合。大家可以买一些晒干的百合花瓣来熬粥喝,这样既可以补充营养,又有利于肺部小结节的痊愈。而且百合还有一个比较大的优点就是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挑食的朋友可以吃。

3、山药。山药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多,而且经常吃山药对于人体的肺部也有好处。所以说,患了肺部小结节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山药。而且山药的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可以炒菜吃,也可以直接煮着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山药的吃法。

4、枸杞。枸杞含有一些对肺部有利的营养物质,患了肺部小结节的患者可以吃枸杞或者也可以用枸杞泡水喝。而且经常吃枸杞对于人体也有好处。

5、肺部结节治疗的最主要环节就是抗感染。一定熬尽快的去医院做个检查,明确病因,然后在针对性的进行治疗治疗,根据症状,选择适合的抗菌药物进行治疗。肺部结节的患者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太疲劳了,还要注意定期做检查,积极的配合治疗。

肺部结节的患者除了要经常吃这些种食物外,还要经常锻炼自己的身体,不要让自己太过疲劳,同时要禁烟禁酒,平时的饮食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张元飞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中心医院  泌尿外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