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宫后积液是什么

2020-02-10 13:01: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大家都知道女性得了妇科炎症除了会引起患者不舒服外,如果未能及时进行治疗,还往往会引起一些后遗症或并发症,影响下一代健康,甚至波及伴侣,影响家庭幸福。有不少的女性对于宫后积液不是太清楚,那么,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宫后积液是什么吧。

1、宫后积液是盆腔炎性渗出物,由于盆腔是人体腹腔最低部位,当有渗出液或渗漏液时会排出盆腔,从而形成宫后积液。宫后积液,分为生理性宫后积液和病理性宫后积液,生理性宫后积液不需要治疗,而病理性宫后积液才需要进行治疗。

2、宫后积液有中医治疗法,慢性盆腔炎多为湿热型,治则为清热去湿,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还要以用物理治疗法,物理治疗是一种常用的方法,它可促进盆腔局部血液循环,提高组织的营养状况,增加新陈代谢,以利于炎症的吸收和消退,常用的有短波、超短波、离子渗透等方法。另外,宫后积液的患者,必须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对疾病的治疗要增强信心,多注意休息,同时要注意增加营养,多锻炼身体以提高身体抵抗力。

3、药物治疗也是一个重要途径,常用药物有消炎药,激素药等,这样对症治疗非常重要,选择一种有效的抗生素很重要。另外,如果患者的宫后积液疾病比较严重,在药物治疗无法起到治疗效果时,手术治疗也是一种很重要方法,主要针对肿块、宫后积液或囊肿等病情较严重的患者。如果病情反复发作,还需要先通过腹腔镜检查来确定病情,然后再对症进行治疗。

宫后积液一般分为生理性积液和病理性积液两种,如果是生理性积液是不需要治疗的。如果是病理性积液则可以通过中药治疗、西药服用激素进行治疗,还有手术治疗的方法。在治疗的过程中,患者在生活上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更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