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能吃龟苓膏吗

2020-02-10 13:01:1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近几年,在一些超市里都能看到龟苓膏的身影,很多人在购物时会随手拿上几盒,尤其到了夏天,觉得吃点龟苓膏,既清火又消暑。龟苓膏是很常见的一种食品,很多人都会喜欢吃龟苓膏。龟苓膏有清热降火的功效,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孕妇能吃龟苓膏吗?

1、龟苓膏的作用。龟苓膏它是属于一种药膳,是由一些名贵药材组成,有着养颜护肤、防止皮肤老化、防止便秘等作用。龟苓膏同样也适用于老人、儿童食用,能帮助他们提高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等。

2、孕妇慎吃龟苓膏。龟苓膏它是属于一种药膳,是由一些名贵药材组成,有着养颜护肤、防止皮肤老化、防止便秘等作用。龟苓膏同样也适用于老人、儿童食用,能帮助他们提高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等。但是,由于龟苓膏偏寒性,脾胃虚弱、食欲不振、大便较稀的人不宜吃;龟板有兴奋子宫的作用,可能导致流产,孕妇不宜。因此,含有药物成分的食品龟苓膏也不是人人都能吃,一旦出现腹痛、不思饮食,腹泻等情况,应当立即停用。

3、孕妇吃龟苓膏的注意事项。龟苓膏偏凉,准妈妈食用后会损害肠胃健康。此外,龟苓膏中含有刺激子宫和活血下泄作用的成分,孕妇应该禁止食用,否则严重可致流产、早产。另外,生完宝宝之后也不建议吃龟苓膏。龟苓膏偏凉,产妇食用后会损害肠胃健康,影响恢复。哺乳妈妈食用还会通过奶水影响到孩子,使宝宝出现腹泻等不适,且龟苓膏中某些成分还可能导致回奶,因此并不适合产妇食用。

由此可见,龟苓膏偏凉,孕妇食用后会损害肠胃健康。此外,龟苓膏中含有刺激子宫和活血下泄作用的成分,孕妇应该禁止食用,否则严重可致流产、早产。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