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肝疼是什么原因

2020-02-10 13:01: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即肝区疼痛。当人们发现自己有肝区疼痛的症状之时,切勿太过轻视它,因为这很可能是由一些疾病引发的,所以早做检查才能够更早的控制住疾病对自身的伤害度。那么,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下肝疼是什么原因呢?

1、情志不畅。如大怒,气急等。中医之“肝”,一是实质的,主藏血之“肝”,如肝脏病毙锊气的肝疼,属实质的。精神刺激,情志抑郁不畅,或病久不愈而因病致郁,都有可能引起肝疼。

2、肝脏类疾病引发的。对于患有肝脓肿、肝炎和肝癌等肝脏类疾病的人来说,多数都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有的还会附带着发热的症状。对于患有肝脏类疾病的人来说,之所以会有明显的肝区疼痛的症状,是因为他们的肝包膜受到了刺激,从而引发了自身出现了肝区刺痛的症状,如果这类患者未将肝脏上的病症清除,那么这种疼痛感就不会消失,并且会越演越烈。

3、过度劳累。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都很大,进而就容易引发自己的身体出现功能异常的情况,其中就包括肝脏系统,毕竟肝脏系统是主要的能量加工厂,所以在躯体过度劳累的状态下,肝脏系统就容易出现功能紊乱的情况,从而就可能会出现肝区疼痛等情形。

4、胆囊类疾病引发的。胆囊和肝脏是相连的关系,所以在人们患上胆囊炎疾病之时,基本都会引发自己的肝区出现疼痛的症状,而这种疼痛度会随着患者胆囊部位炎症的糜烂程度而有所改变。不管胆囊炎患者的病情状况如何,其都不能私自去服用止痛类药物,以防刺激到自己的身体,从而出现更为棘手的问题。如果胆囊炎患者对肝区疼痛的症状难以忍受,那么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总而言之,对于肝疼的人来说,如果想要改善自身的情况,那么就需要及时找到疼痛的诱发因素,这样才能够更有针对性的做治疗与调整。当然肝疼的人还需要注意,千万不要过度劳累,要保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样才能够给肝脏提供更好的修整环境。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赵曙光副主任医师 太和县人民医院  急诊医学科

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主任,胸痛中心行政总监。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先后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深造。历任呼吸科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擅长呼吸困难综合救治、创伤性/或非创伤性急症出血的微创介入治疗、急性中毒一体化救治等。主持急性呼吸困难的综合救治、急性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治疗、各种中毒的血液净化治疗等市级技术创新项目,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疼痛
擅长疼痛专家更多
  • 王渝主任医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擅长领域:咳嗽、哮喘、咽炎、慢性胃炎、结肠炎、妇女月经不调、痛经、慢性盆腔炎、附件炎、乳腺增生、更年期综合征、ABO溶血、皮肤湿疹、荨麻疹、带状疱疹、痤疮、黄褐斑、老年性高血压、冠心病、头痛、眩晕、失眠、心悸及神经疼痛

  • 贺用和主任医师北京市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擅长领域:肿瘤介入治疗,中医药治疗肝胆胰癌、肺癌、胃肠癌、乳癌、脑肿瘤、肾癌、妇科肿瘤等,以及中医药防治肿瘤放化疗毒副反应,中医药预防和治疗...

  • 王岩副主任医师清华大学玉泉医院

    擅长领域:颅神经疾病和神经源性疼痛疾病的显微手术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