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晒伤后痒痒怎么办

2020-02-10 13:01:4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相信大家喜欢夏天的同时,也会回讨厌夏天,因为夏天的太阳紫外线是非常的强烈的,而我们在夏天非常喜欢穿短袖短裤,甚至赤裸上身进行游泳等等。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发生晒伤的情况。一旦被太阳晒伤,往往伤口会变得非常的痒。这种情况在夏天比较炎热的地区是非常常见的。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晒伤后痒痒怎么办?

1、应该注意被晒伤的皮肤不能再二次被晒伤。因此,对晒伤后的皮肤的防晒工作,显得特别重要,尽量减少日光照射。如果一定要外出或因工作需要在室外停留较长时间,那就只能在出门前做好准备,抵御日光的暴晒。如仔细擦拭防晒霜、佩戴太阳镜、携带太阳伞等防晒装备,而且在着装上应选择浅色系的长衣长裤。

2、及时补水。脸上皮肤暴晒后,会极度缺水,并且伴有炎症反应,比如红肿灼痛,此时敷补水镇静的面膜,可以快速补水,同时帮助修复受损的角质层。如果患处很痒,请您一定要忍住不要用手或任何东西来抓,否则皮肤会遭到二次伤害,还很有可能会加重发炎、感染。

3、饮食上注意事项。还有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少吃甜食、肉类等酸性食物,以免影响维生素B群的代谢,而引起痘痘、黑头。另外,要配合大量饮水,多吃水果和蔬菜。特别是煮熟的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茄红素,可以帮助修复晒后的肌肤,做好美白和抗氧化的工作。

4、处理方法。如果晒伤的皮肤只是有点儿红,一般会自行消退,可以自己简单处理一下:用生理盐水或白开水沾湿纱布(水温可以低一点),敷在晒伤的皮肤上,每次敷 20 分钟左右。如果当时就有晒伤反应了,赶快离开太阳直射的地方,找到阴凉处后进行后续处理;有条件的话,泡个凉水澡或淋浴(水流要小),让水保持微温,注意不要用冰水,不要冷到牙齿都打颤,一般进行 10~20 分钟;洗完让皮肤自然风干,或者用毛巾轻轻拍干,不要来回擦;还可以进行冷敷,用冷水弄湿毛巾,敷在晒伤处 20~30 分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郭泽鸿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口腔医院  口腔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