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肠道胀气是怎么回事

2020-02-10 13:01:5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肚子胀气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人都遇到过,每当肚子胀气的时候,患者都希望能够快点排气,让肚子舒服一点。考虑由于与平时的饮食习惯不当,作息不规律等情况都会有关系,那么,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下肠道胀气是怎么回事?

1、不良的饮食习惯。很多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是会引起肚子胀气的,比如说经常性的暴饮暴食,吃饭过快或者是边吃边喝等。如果有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那么大脑会向胃部传递错误的信号,最后出现异常的情况,这时候是需要纠正了这些习惯才能改善症状的。

2、吞入了大量的空气。吞入了大量的空气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喝了凉风”,这时候很多空气同时涌入肚子里,很难在短时间内排出去,肠胃肌肉的扩张能力没有那么强,于是肚子就开始出现胀气了。

3、吃了太多容易发酵的食物。如果吃了太多发酵的食物也会导致肚子胀气,比如说豆类的食物,这些食物进入到肠胃当中之后,和消化酶发生了作用,产生异常膨胀的感觉,这就导致肚子出现了胀气的症状。

4、便秘。很多人都有便秘的情况,而便秘也是导致肚子胀气的原因之一。如果说经常便秘的话,肚子也会经常咕噜咕噜响,要改善这种情况,可以多吃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改善便秘的症状,肚子胀气自然也就消失了。

5、肠道蠕动功能差。很多人肠胃功能都不是很好,这样会导致肠胃不蠕动,肠胃的蠕动功能变差了之后,消化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气体,而且这些气体怎么也排不出去,这样就造成了肚子胀气了。

6、乳糜泻。乳糜泻是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患了这种疾病之后,肠道没办法吸收小麦等谷物当中的谷蛋白,这就导致肚子出现胀气的情况。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