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感冒会引起发烧吗

2020-02-10 13:01: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发烧是极其常见的一种疾病,不管是在男女老少都会发生发烧的现象,各个年龄阶层,都会发生发烧的状况。一般来说发烧不至于危及人的生命,但是我们也应该要加以重视。一般的感冒的时候会伴随着发烧,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感冒会引起发烧吗?

1、感冒会引起发烧的。感冒是病毒或是细菌感染造成的,主要是抵抗力下降导致的,可以引起发烧,感冒后要多喝温开水,密切监测体温的改变,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化验,对症用药治疗。感冒就是一种上呼吸道感染,有时候可以合并细菌感染,容易引起发烧,平时要注意增加抵抗力,多喝温开水,否则就有可能感冒,感冒是很容易引起发烧。

2、可以冷敷来缓解。如果高烧无法耐受可以采用冷敷帮助降低体温:在额头、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块湿冷毛巾,其他部位应以衣物盖住,当冷敷布达到体温时应换一次,反复直到烧退为止。也可将冰块包在布袋里放在额头上。

3、可以热敷缓解。假使体温不是太高可以采用热敷来退烧,用热的湿毛巾反复擦拭病人额头四肢,使身体散热直到退烧为止。但是如果体温上升到39℃以上切勿再使用热敷退烧,应以冷敷处理以免体温继续升高。

4、补充液体。当你发高烧时你的身体会流汗散热,但当你发高烧时身体会因为流失太多水分而关闭汗腺以阻止进一步的水分流失,这使你的身体无法散热。解决之道就是补充液体喝大量的白开水及果菜汁。其中果菜汁含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尤其是甜菜汁及胡萝卜汁。如果你想喝番茄汁应选用低钠的产品,发烧期间应避免固体食物直到状况好转。

5、注意穿衣适量。如果感到很热则脱下过多的衣物使体内的热气可以散发出来,但如果因此而打寒颤则说明衣物太少应该增加直到不冷为止。

6、擦拭身体。蒸发也有降温作用,专家建议使用冷自来水来帮助皮肤驱散过多的热,虽然你可以擦拭(用海绵)全身但应特别加强一些体温较高的部位,例如腋窝及鼠蹊部。将海绵挤出过多的水后一次擦拭一个部位,其他部位应以衣物盖住体温将蒸发这些水分有助于散热。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庆玺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  心血管内科

主治医师,硕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学会会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泰安市心血管学会常委。从事临床工作十多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熟练。尤其是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病,心律失常。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