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两个月胎儿有多大

2020-02-10 13:02:2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怀孕的初期,很多妈妈会比较好奇一个月的胎儿到底有多大,胎儿在发育的过程中,每个阶段身体的变化都会不一样,随着时间的增长,身体也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症状,在怀孕的前期身体中的症状并不是太明显,最常见的变化就是会出现妊娠反应,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两个月胎儿有多大?

1、两个月胎儿像一颗葡萄的大小。胚胎大约有了20毫米长,看上去像颗葡萄。心脏和大脑已发育得非常复杂,手指和脚趾间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状物。牙和腭开始发育,耳朵也在继续成形,胎儿的皮肤像纸一样薄,血管清晰可见。虽然你依然感觉到子宫里是静悄悄的,其实胎儿现在已经会做踢腿、伸腿、 抬手、移动双臂的小动作了。开始有了心跳,胃肠、肝脏逐渐形成,脑、脊髓、神经细胞发育迅速。已经有了手指形状,眼睛形成,但没有眼皮,鼻、口清晰可见。

2、怀孕两个月的注意事项。怀孕两个月需要注意的事项会比较多,一般情况下医生都会建议在前三个月注意个人的身体症状,因为处于前三个月是孕妇容易造成流产的,关键时期在前三个月婴儿的大小是比较小的,最大也只有拳头一样,所以造成流产的原因也会比较多,但生活中要多注意观察个人的身体,一定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去做产检。

3、怀孕时营养均衡。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营养均衡,同时在补充营养的时候,也不能光补充蛋白质,也要多补充一些维生素,只有各方面达到均衡的状态,胎儿才能更好更健全的发育。对于孕妇来说身体症状是比较重要的不能先喝酒也不能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因为这些带有刺激性的食物直接影响了胎儿的正常发育,很有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流产的情况。所以注意个人的饮食是比较重要的,另外再怀孕的时候需要特别小心,尽量不要长时间的坐在座位上,可以适当性的活动一下。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啸峰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放射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