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看东西有重影是怎么回事

2020-02-10 13:02: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很多人日常除了看电视外,还增加了很多用眼,比如沉迷于电脑手机等,一开始玩久了会感觉头晕,看东西有重影,以为是视力下降,也不太在意,其实这很有可能得了复视,专家表示,复视在人疲劳的时候症状会比较明显突出。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看东西有重影是怎么回事?

1、看东西有重影可能是患了复视。复视的原因很多,大抵是眼睛的外眼肌无力或麻痹所引起,而外眼肌是由脑神经所控制,所以脑神经或大脑本身的疾病都可能引起复视。复视产生的原理是一只眼睛的影像落在黄斑部的小凹,而另一眼的影像却不落在小凹上。落在小凹上的影像永远比不落在小凹上的影像清晰,于是形成两个影像。就是将一个物体看成离开的两个物体的现象,临床可分为单眼复视和双眼复视两种,而老年人的复视以双眼复视多见。

2、最常见的属血管性疾病所致的眼肌运动障碍,老年人易患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糖尿病及其他血管性疾病,如果在此基础上发生血管狭窄、血栓形成、出血而引起供血障碍,往往引起复视。脑干的供血一旦发生障碍,将导致颅神经功能异常而出现临床上的眼肌麻痹性复视。

3、看东西有重影的缓解方法。在生活中要正确用眼,忌斜视等不良的方式。佩戴合适的眼睛,单眼复视,当一只眼被遮挡,另一只眼单独看东西时出现重影,这种重影的症状往往不算太严重,只是看到的东西边上出现虚影,多因眼部本身疾病所引起。比如,屈光不正(尤其是散光)是最常见的原因,通过佩戴合适的眼镜可以得到纠正。此外,早期白内障、角膜病变、晶体半脱位等均可造成单眼复视。

看东西有重影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确诊,明确病因之后对症治疗,这个治愈是很快的,但如果复视患者轻视了这个症状现象,仍然在日常生活中过度用眼,也不及时治疗的话,病情会越来越重,最终极有可能出现失明。双眼看东西有重影还不仅仅是老年人会出现,小孩和大人都会出现,所以要警惕。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复视
    擅长复视专家更多
    • 吴夕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弱视、斜视、儿童眼视光学

    • 刘丹主任医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斜视、弱视、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眼球震颤。

    • 潘小云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温州中医院

      擅长领域:用中药治疗小儿眨眼、小儿近视、弱视,眼疲劳、干眼病,眼底出血,黄斑变性,视神经萎缩等病症。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