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快速去痱子的方法

2020-02-10 13:02: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痱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皮肤性疾病,这种疾病治疗起来会有一些麻烦,所以还是需要及早的进行治疗,不然治疗起来也会特别的困难。在夏天的时候因为天气比较的严热,所以身体出汗就会比较多,这样就容易导致痱子的引发。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快速去痱子的方法吧。

1、擦姜片。大家可以去超市里买一些新鲜的姜,再将姜切成一片一片的,擦在生痱子的部位,这样过几个小时痱子就会变得越来越小,每天最少要擦两次,这样三天后痱子就会治愈。在治疗痱子的时候,我们应该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2、薄荷。现在有许多人都比较喜欢薄荷,因为它的味道比较的清新,薄荷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薄荷酮及乙酸薄荷脂等,这些可以有效的治疗痱子。我们可以多买一些薄荷,然后再将薄荷用来洗澡,在洗澡之前先将薄荷煎水,然后再将薄荷放入洗澡水中,这样几天之后就可以治愈了。

3、擦雪水。有许多人在天气炎热的时候都喜欢长痱子,这个时候就有一些人在冬天下雪的时候,采一些雪水放置在桶中,待到夏天屁股长痱子的时候,就可以使用雪水直接擦洗屁股,这样痱子就会慢慢消失,平时患者应当多注意自己的卫生习惯,勤换衣物。

4、鲜薄荷叶。将鲜薄荷叶(老叶更好,数量多些)洗净控干,装入容器中,倒入卫生酒精(药房有售),酒精应没过叶子。一天后酒精成浅绿色即可使用。涂抹后第二天就见效。

5、苦瓜。夏季提倡多吃苦味的食品,苦瓜便是最好的选择。中国吃网提醒,苦瓜能增进食欲,清热解暑,多吃苦瓜还能预防痱子的发生。如果发生了痱子,可将苦瓜切片,用带汁的苦瓜肉涂擦患痱子处,早晚各一次。

需要提醒的是,预防生痱子主要应注意皮肤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易生痱子的人洗完澡要擦干,然后涂上爽身粉或痱子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杨庆玺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  心血管内科

主治医师,硕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学会会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委,泰安市心血管学会常委。从事临床工作十多年,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熟练。尤其是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肌病,心律失常。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痱子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