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小产需要住院吗

2020-02-10 13:02: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小产是孕妇在怀孕24周以前胎死腹中,小产的死胎重量多少于500克,大多数又发生在妊娠8周之前。小产是女性在怀孕后意外终止妊娠的一种情况,一般来讲,对于初次接触小产的女性来说,其对于小产的意思还是毫不了解的。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小产需要住院吗?

1、小产一般情况下流产不需要住院治疗,若孕妇体质较为虚弱,或伴有其他不适,如生殖道炎症、盆腔炎症、冠心病、高血压,需住院将身体调理好,再行流产。健康女性,孕期≤49天,可以在医师指导下口服米非司酮片、米索前列醇等药物流产。此外对于孕周<10周的健康女性,还可以于妇科门诊行流产手术,若无大出血,可以给予广谱抗生素口服,以预防感染;若存在大出血症状,需住院对症治疗。

2、出血量比较多的女性在小产后,要注意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和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蛋白质对于机体的恢复、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极大帮助,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主要是鸡、鸭、鱼、肉,以及鸡蛋、牛奶等食物。

3、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含铁丰富的食物主要有瘦肉,还有动物肝脏、动物血液制品,都是含铁丰富的食物。动物性食物,除含有优质的蛋白之外,还含有丰富的铁,而且含有铁为血红素铁,吸收率较高。

4、适当地增加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因为维生素A能促进细胞膜的修复、促进机体修复,预防感染。维生素A含量丰富的食物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鱼肝油、奶制品、鸡蛋、深绿色和黄红色的蔬菜,例如胡萝卜、彩椒等。

另外,小产后一定要注意休息,正常的休息时间就是两周,有的人身体恢复很好的话,也可以休息一周。因为流产以后由于身体比较虚弱,并且还有出血的现象,在一周以内一定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注意外阴部的卫生,可以适当的活动,有利于瘀血的排出。可以吃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和消炎药物,以免积流产后的感染。这个时候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因为流产后身体比较虚弱,如果受凉很容易引起感冒。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崔晓明主任医师 吉林市人民医院  骨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