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样快速下奶

2020-02-10 13:02: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近年来问题奶粉不断暴光,配方奶粉让人不放心。许多妈妈宁可辛苦些都会选择母乳喂养。生产后催乳成了关键问题,如何让产妇有更多奶水,满足宝宝的需求是头等大事。每位妈妈都希望自己有充足的奶水,让自己的宝宝能吃个够,吃的健康、吃的强壮,那么,下面来了解下怎样快速下奶?

1、调节好心态和情绪,保证休息。你愉快轻松的情绪是奶水充足的重要保证,因为你的情绪变化会直接影响你的内分泌系统,从而影响奶水的产生。所以,你在哺乳期间要经常保持稳定愉快的情绪和精神状态,这对奶水充足有很大的帮助。当然,你也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劳逸结合,调节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

2、均衡饮食,注意补充水分。每天所摄取的食物种类,也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与质量。因此,你每天都要吃到包括糖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5大营养元素。你还要特别注意钙质与铁质的吸收,可从奶类、豆制品、瘦肉、血制品、肝脏等获取。当然一些常用的催奶食谱也是有帮助的。了解哺乳期间如何均衡饮食。母乳喂养中,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也相当重要。

3、让宝宝多吸吮。宝宝的吸吮,能刺激哺乳期的你体内分泌催乳素和催产素,这两种激素能够使你乳房内的腺体制造和分泌乳汁。因此,更多的吸吮次数有助于下奶,尤其是夜间增加吸吮次数。吸吮得越勤、吸吮的时间越长,刺激更多的激素产生,奶水分泌也会越旺盛。

4、按摩。按摩的方式有:环形按摩:双手置于乳房的上、下方,以环形方向按摩整个乳房。螺旋形按摩: 一手托住乳房,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头方向按摩。指压式按摩: 双手张开置于乳房两侧,由乳房向乳头挤压。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