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断奶几天回奶

2020-02-10 13:03:0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母乳喂养宝宝一段时间后奶水里面的营养可能满足不了宝宝的需求,这个时候就会给宝宝添加辅食。随着春暖花开、气温回升,很多妈咪计划趁着这段好时光给自家的小宝宝断奶。回奶的方法有很多,自然回奶是经常被使用的一种。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断奶几天回奶?

1、回奶的天数。如果妈妈们在找到最好的断奶时期而决定要给宝宝断奶的话,那妈妈们就得开始调理自己的饮食了哦,需要注意的是每天尽可能不要再喝很多汤,也不要再让宝宝裹奶,然后这样进行大约十来天左右妈妈们就会慢慢没奶的。一般情况下,妈妈们进行自然回奶的时间在7天到半个月之间,具体因每人身体的因素和体质所决定。所以在这回奶的期间建议妈妈要注意观察,而且需要预防乳腺炎哦。如果妈妈们乳房持续肿痛,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后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注意休息,局部可以热敷或用芒硝装袋外敷,有消肿止痛的作用。

2、注意事项。在妈妈们奶采取自然回奶的方法时候一定要尽量地少喝汤、少让宝宝裹奶的办法,等等一切自然回奶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自然回奶也是最好的回奶方法哦。等等一切自然回奶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自然回奶也是最好的回奶方法。

3、回奶的吃法(1)蔬菜类:韭菜、芹菜、冬菇、白萝卜、韭黄、大白菜、马齿笕、豆角、黄瓜、苦瓜、茄子等。(2)五谷杂粮类:地瓜、玉米、麦芽等。(3)水果类:柚子、桔子、沙果、石榴、山楂、梅子及柿子等。(4)肉类及肝脏类:牛肉、猪肝、鸭肉、猪心、老母鸡、火腿等。(5)大料类:茴香、盐(不要过咸)、醋、酱油、大蒜、花椒、芥末等。(6)水生物以及补品类:田螺、螺蛳、性寒类食物(如螃蟹)、海参、西洋参以及人参等。

另外,回奶的时候,可吃常吃一些苦瓜、柚子或者是茴香等有利于回奶的食物。回奶的饮食方式有很多种,但是如果在回奶的时候,乳房总是会出现胀痛的情况时,就要及时的就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郭泽鸿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口腔医院  口腔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回奶
  • 己烯雌酚注射液

    1.补充体内雌激素不足,如萎缩性阴道炎、女性性腺发育不良、绝经期综合征、老年性外阴干枯症及阴道炎、卵巢切除后、原发性卵巢缺如。 2.乳腺癌、绝经后及男性晚期乳腺癌、不能进行手术治疗者。 3.前列腺癌,不能手术治疗的晚期患者。 4.退(或)回乳。[详细]

    去看看 ¥8.0
  • 己烯雌酚注射液

    1.补充体内雌激素不足,如萎缩性阴道炎、女性性腺发育不良、绝经期综合征、老年性外阴干枯症及阴道炎、卵巢切除后、原发性卵巢缺如。 2.乳腺癌、绝经后及男性晚期乳腺癌、不能进行手术治疗者。 3.前列腺癌,不能手术治疗的晚期患者。 4.退(或)回乳。[详细]

    去看看 ¥8.0
擅长回奶专家更多
  • 邵堂雷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结节(包括巨大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腺瘤、甲亢、甲状腺术后复发、甲状腺癌和复发甲状腺癌的诊断及手术治疗。

  • 邓生华主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肺癌、肝癌、宫颈癌、肝血管瘤、子宫肌瘤、支气管扩张咯血、肺结核咯血等良恶性肿瘤及非肿瘤疾病介入治疗!

  • 董振华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风湿免疫病、慢性肝病、内科杂病及肿瘤辅助治疗。TCM treatment for rheumaimmune systemic diseases, chronic liver diseases, tumor and other internal medical diseases.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