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早期吃什么

2020-02-10 13:03:1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准妈妈们都非常的关心自己的饮食问题,生怕稍有不慎会影响到肚子里的宝宝的健康,尤其是在怀孕初期,如果不注意自己的饮食的话,严重的会导致胎儿的流产。处于孕初期的准妈妈大多受妊娠反应困扰,胃口不佳。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孕早期吃什么?

1、选择促进食欲的食物。多数早孕女性食欲下降或口味改变,无论是酸、辣、咸、淡,都要迎合孕妈的喜好,不要忌口太多,目的是让孕妈能获得充足的营养供给。

2、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面包干、馒头、饼干、甘薯等,可减少呕吐。

3、想吃就吃,少食多餐。特别是妊娠反应较重的孕妈,不要拘泥于进食时间,只要想吃就吃。比如睡前和早起时,坐在床上吃几块饼干、面包等点心,可以减轻呕吐,增加进食量。

4、每天补充叶酸400-600微克。胎儿在孕妈子宫内着床,神经管就开始分化发育,为避免胎儿神经管畸形,备孕女性在计划妊娠时,就要开始补充叶酸,这一点特别重要。叶酸摄入不足对妊娠有多种负面影响,包括出生低体重、胎盘早剥。

5、孕早期不能吃。孕早期不能吃促进子宫收缩,加速血液循环,性寒及性热等容易诱发流产的食物或药物。如阿司匹林,盐酸川穹嗪,丹红,西瓜,螃蟹,薏米,菊花茶等。孕早期胎儿发育不稳定,很容易造成流产。

孕前期注意休息,不要剧烈活动,不要熬夜,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建议禁止性生活,以免引起流产。因为孕前期胎儿发育不稳,另外建议不要接触有辐射的东西,以免引起胎儿畸形,最好加强饮食营养,同时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可以预防便秘,有助于宝宝发育。最好定期b超检查,看看宝宝发育情况,如果出现出血,腹痛等,可能是有流产症状,最好及时保胎。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