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达英35作用

2020-02-10 13:03:1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达英35,又称炔雌醇环丙孕酮片,为浅黄色糖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或类白色。是由德国先灵公司研制的现代短效口服避孕药。一般来说,很多人对这个药感觉到很陌生,一点都不了解。那么,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下达英35作用是什么?

1、达英35作用。达英35是一种口服避孕药,通过抑制排卵,增加宫颈粘液稠度和抑制子宫内膜发育,阻止精子从宫颈穿入和受精卵的发育,达到非常可靠的避孕效果,也可用于治疗妇女雄激素依赖性疾病,抑制雄激素的作用(女性机体也可产生微量的雄激素),并表现出孕激素和抗促性腺激素的作用。

2、用于避孕。达英35(炔雌醇环丙孕酮片)通过抑制排卵,增加宫颈粘液稠度和抑制子宫内膜发育,阻止精子从宫颈穿入和受精卵的发育,达到非常可靠的避孕效果

3、用于治疗多囊卵巢。达英35含有很低的雌激素(炔雌醇)和孕激素(醋酸环丙孕酮),可以减轻雄激素化体征,使内分泌参数正常,减少囊肿形成和卵巢体积,并帮助恢复规律月经。

4、用于祛痘。达英35的主要成份是环丙孕酮,环丙孕酮与雄激素在分子结构上有相似性,都是甾体类物质,因此环丙孕酮可与雄激素竞争结合受体,但环丙孕酮雄激素受体的结合是无活性的,不会刺激皮脂腺分泌皮脂,从而降低了雄激素对青春痘的影响,防止新痤疮的形成,并对旧的痤疮有促进其愈合的作用。

5、达英35副作用。在临床上会引起以下的副作用,比如会出现轻度的头晕,有人会表现恶心、呕吐的情况。如果症状严重,可能要停止用药。长期服用达英-35,可能会导致水钠潴留,而引起体重增加。另外,由于达英-35是雌孕激素的合剂,长期服用会造成皮肤弹性下降,没有光泽或者是脸上长色斑,这种情况,可以同时口服维生素E和维生素C,以改善皮肤的不良反应情况。达英-35还可能会引起月经的紊乱。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祥礼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内科

刘祥礼,男,副主任医师,医保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日照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大学本科毕业,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心脏介入治疗术,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精湛,造诣颇深。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奖2项。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