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水痘什么症状

2020-02-10 13:03:2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有很多患有水痘的朋友,如果患者感觉到身体不适就要立即去医院进行诊治,我们都知道,任何年龄都会感染水痘的,但是谁都一般是发生在儿童的时期,是一种传染病,出现了水痘,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出现发热,头痛,咽痛的情况的,一般人的一生中就得一次水痘,患上了水痘之后就会有一定的免疫力了,那么,水痘什么症状?

1、水痘的症状。我们都知道水痘会有一定的潜伏期的,成人在出现水痘之前的两天前,就会出现发热,头痛咽痛,四肢酸痛,恶心呕吐的症状的,小孩子就没有任何的前期症状,发热的两天后,就开始出现了水痘,主要是在头部躯干,然后慢慢的沿着脸部,最后到四肢。

2、水痘的特征。未得过水痘的人只要接触水痘病毒后很容易被感染,感染后80%——90%都会得病。典型症状:起初有感冒症状,同时或1---2天后发热,出现数量多少不等、大小不一的疱疹。疱疹内含水液,边缘不完全整齐,周围有红晕。有剧烈瘙痒,常因搔抓使疱疹破溃,导致感染。水痘完全康复需要病程1——2周。水痘结痂后病毒消失,故传热期自出疹前24小时至病损结痂,约7~8天。潜伏期10~21天,一般两周左右。

3、饮食的注意事项。应该禁止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禁止鱼虾等海鲜类的食物,水痘患者平时的时候应该多喝水,应该多吃一些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牛奶,鸡蛋,水果和蔬菜。

4、护理方面。我们来说一下在生活中应该如何护理,身上出现了疱疹是非常骚痒的,尽量不要用手去抓破,衣服不能穿得过多过紧,应该注意皮肤的清洁,定时的开窗,居住的环境一定要通风透气,如果孩子出现了发高烧的情况,应该让孩子多喝水,也应该使用物理退烧的方法来进行的。

水痘是一种病毒性的疾病,水痘是可以治愈的,但是一定要严格的注意,因为患上了水痘会带来很多的并发症的,如果不注意的话,有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影响,在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让患者多喝水。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啸峰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放射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水痘
擅长水痘专家更多
  • 梁绍文副主任医师娄底市中心医院

    擅长领域:药物性皮炎、大疱性类天疱疮、葡萄球菌烫伤样皮肤综合征(4 S )、生殖器念珠菌病、尖锐湿疣、Kaposi水痘样疹、皮炎、湿疹等皮肤病

  • 杨静文主任医师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领域:肺结核、结核性脑膜炎、各种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肾综合性出血热、麻疹、猩红热、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疾病的鉴别与诊治

  • 王进益主治医师深圳市蛇口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硕士学位,专业是中西医结合临床,擅长各种急慢性咳嗽、发热、胃炎、便秘、腹泻、眩晕、头痛、心悸、胸痹心痛、失眠、湿热病的中医诊断与治疗;对荨麻疹、痤疮、湿疹、水痘等皮肤病诊治也有较为丰富经验。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