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几天有反应

2020-02-10 13:03:4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对于备孕的夫妻来说,等待是非常折磨的,尤其是对于那些备孕大半年的夫妻来说,恨不得下一秒就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怀上。相信很多女性都认为,一旦真正的怀孕,多多少少会有早孕反应的。可少部分女性却在怀孕初期,症状并不太明显,这时候就会担心是不是胎儿不健康,或者是自身有问题。那么,怀孕几天有反应?

1、 一般怀孕到了第6周至第8周的时候,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早孕反应。但其实第五周的时候,就有很大一部分孕妇有孕吐反应了,第六周的时候症状会更明显,一直持续到第八周。

2、第6周的时候,一半以上的孕妇会出现头晕恶心、嗜睡以及全身乏力的精神上的不良状态;在肠胃上,会出现喜酸厌腻以及食欲不振的状态,稍微严重的还会清晨呕吐。

3、到了第8周的时候,这些早孕反应会进一步加重,一直到第10周,才会慢慢的下降。所以第8-10周期间,孕吐是最为严重的,也是不少孕妇最难以忍受的阶段。这是由于这个时期的孕卵发育产生的激素影响神经内分泌的一种反应。

4、孕吐的产生也是因为激素的升高,影响到了孕妇的消化功能,也同样导致胃酸分泌减少、胃肠张力减弱、且胃排空的时间变长,所以孕妇才有呃逆感。如果想减轻孕吐的症状,可以选择服用维生素b6或者输入营养液,平时也不要吃的太饱,可以多餐。

5、怀孕期间注意事项。(1) 怀孕初期最好不要同房,特别是前3个月的时候。且即使在3个月之后,也要在排除无宫颈糜烂的情况,以及胎盘低置的情况后,才能同房,否则很有可能出现阴道出血,而且孕晚期也最好不要同房。(2) 怀孕时饮食上只要避免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就可以,只要是健康的孕妇,饮食上没有太多要求。除非是合并妊娠高血压的孕妇,那么就不能吃油炸的、高盐的食物。(3)怀孕期间虽然要静养,但也需要适量运动,这样也有利于胎儿发展,但注意运动不要太过于剧烈。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郭泽鸿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口腔医院  口腔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