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睾丸坠胀是怎么回事

2020-02-10 13:03:5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睾丸是阴囊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男性必不可少的性器官,起到储存精子,促进男性荷尔蒙分泌的作用。一些男性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睾丸坠胀的感觉,这并不是一种疾病,但是如果长期出现这种坠胀感,就可能引发疾病。所以男性在平常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如果出现了睾丸坠胀的症状,就需要去医院及时检查,那么,睾丸坠胀是怎么回事?

1、长时间站立。如果男性经常长时间的站立,会导致阴囊内的睾丸出现淤血,还会增加阴囊局部血液循环,从而引起睾丸坠胀的感觉。

2、性生活不当。如果男性性生活太频繁,或者长时间的禁欲,都会导致阴囊出现坠胀感。还有一些长期手淫的患者,因为导致生殖器长时间充血,也会使阴囊出现坠胀感,还有一部分男性在性生活中,为了不带避孕套,而采用尿道压迫的方法避孕,长期这样也会使阴囊坠胀。

3、剧烈运动。在剧烈运动的时候,会导致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从而使阴囊温度升高,出现松弛、下坠的感觉。

4、经常穿紧身裤。如果男性经常穿紧身裤或者不透气的裤子,就会导致阴囊受到挤压,影响血液循环,尤其是天热的时候,还会导致阴囊部位长时间潮湿,从而出现睾丸坠胀感。

5、精索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当出现这种疾病以后,患者会觉得特别的劳累,如果长时间的久站,也会使病情加重,它的症状通常是患者的阴囊部位出现胀大或者下坠感。

6、流行性腮腺炎。很多青春期的男性会患上流行性腮腺炎,它最常见的症状就是阴囊出现坠胀感,而且用肉眼就可以看到阴囊是紫蓝色,还可能出现水肿和血管扩张的情况。

在治疗期间,要注意穿宽松的服装,保持良好的坐姿和站姿,不要对患处形成挤压,以免加重对睾丸内部的压力,导致患者出现新的生殖系统障碍。患者还要注意保持身体的清洁和卫生,避免发生不健康性行为,年纪比较大的患者在排尿的时候要做好擦洗工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郑湘宏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中医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