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柿子小孩可以吃吗

2020-02-10 13:04:3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柿子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也是当季人们最喜爱的水果之一,适当的吃一些柿子,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也可以选择使用适当的吃些柿子的方法来进行调理,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现明显的咳嗽和身体乏力的症状。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柿子小孩可以吃吗?

1、柿子一般的小孩可以吃的。柿子不能一次吃得太多,也不宜空腹时吃,更不能囫囵吞枣地连皮吃。柿子含有较多的鞣质,这些鞣质非常易于与铁质结合,从而妨碍了宝宝对铁的吸收利用,因此一些患有营养不良性贫血的宝宝最好少吃或不吃柿子。另外,据报道,柿子与螃蟹一起食用,多数人会发生呕吐、腹泻,少数人还会昏迷不醒。故在给宝宝吃柿子的同时,不要食用螃蟹,以免产生不良后果。

2、缺铁性贫血患儿不宜食用。柿子含有单宁、鞣酸等物质,容易与儿童体内的铁质结合,妨碍人体肠道对铁的吸收,贫血患儿吃柿子会更贫血,加重病情。

3、空腹时不宜吃柿子。空腹时人体胃酸多,而柿子中含有14%胶酚、7%果胶及单宁等物质,与胃酸相遇后凝结成小块,小块又可逐渐凝聚成大块硬物,形成“胃柿石”。小者如杏核,大者如鸭蛋。胃柿石与食物残渣相积聚,越积越大,越滚越硬,使小儿胃痛、恶心、呕吐、厌食,严重者会引起消化道出血、胃穿孔、肠梗阻。

4、不宜与红薯同吃。吃柿子时不宜同时吃红薯,因红薯中含有“气化酶”和粗纤维,在人的胃肠中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刺激胃酸分泌,使胃酸增多促使胃柿石形成。

5、与含钙高的食物,比如海带、牛奶等也不可同食。钙离子可与柿子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容易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胃穿孔
    擅长胃穿孔专家更多
    • 刘向阳主任医师烟台业达医院

      擅长领域:腹腔镜手术治疗胃癌、直肠癌、小肠、肝胆、脾脏、乳腺癌、甲状腺、疝修补术、腹部外伤等疾病

    • 孙兴副主任医师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腹腔镜手术、胃肠系统疾病、腹腔重症感染、肠瘘及营养治疗,以及下肢大隐静脉曲张激光腔内治疗(EVLT手术)

    • 吴万庆主治医师郑州大学附属第五医院

      擅长领域:胃肠道肿瘤、结直肠肿瘤、痔瘘等胃肠肛肠疾病,疝气、甲状腺常见疾病,2型糖尿病手术治疗、乳腺及肝胆疾病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