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腋下是不是都有味道

2020-02-10 13:04:5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总是感觉腋下偶尔会有异味,这种情况下有可能是腋下排汗太多了。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清洁的话,腋下就会有一些汗臭味,特别是在大量出汗之后,这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情况。那么,多数人很好奇,腋下是不是都有味道?

1、正常人腋下没有味道或者有轻微的汗臭味,如果长时间不洗澡,臭味比较明显。如果洗澡以后也有明显的气味,需要考虑是异常情况,多见于腋臭,属于腋下汗腺的分泌物被细菌酵解所致,可以看皮肤科医生检查确诊。如果病情较轻,可以使用西施兰夏露有助于临时改善症状。如果症状较重、臭味难闻,可以局部麻醉下做传统腋臭手术或者做激光冷冻手术,都可以彻底治疗腋臭的。术后注意多休息,按时换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饮酒,多数在7-10天之内痊愈。

2、腋下有异味可以采取措施。(1)衣服选用通爽、宽松、薄身的。衣服的选择时很重要的,并不是厚的衣物就能掩盖腋臭气味,其实,只会令臭味更烈。因为长袖衣服,越厚的衣服,会加速细菌分解汗液,导致臭味无法散开,愈来愈臭。所以应穿着通爽、宽松、薄身的衣服。(2)保持腋下干净,每天洗澡保持腋下干净,尽量做到每天的衣物清洗干净。运动后大量出汗,要尽快洗澡,否则会令细菌滋生繁殖,臭味更浓。如果要上班而无法经常洗澡,也应定时清洗腋窝。(3)及时剃毛,因为腋毛多的话,会导致细菌滋生,所以,当天气变热的时候,要及时把腋下毛剔除干净,这样是可以解决腋下有异味的困扰。

3、饮食的注意事项。多吃香菜,香菜对于治疗腋下有异味是很有帮助的,因为香菜含有苜蓿一样的绿叶素抗菌剂,同时它还含有锌,锌元素已被证实能够有效减少必然的狐臭,对治疗腋下有异味帮助很大。多喝乳酸,经常喝乳酸饮品对治疗狐臭很有效果。乳酸饮品可抑制体内细菌生长,从而减少细菌经汗腺从皮肤排出体外,可以缓解腋下有异味。

所以,腋下有异味不要逃避,积极采取以上措施,情况会有好转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