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鼻毛变白是什么原因

2020-02-10 13:04:5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鼻毛虽然不是特别美观,但是它存在于鼻腔里,可以过滤空气的细菌和灰尘,使吸入肺里的空气变得更加的新鲜,因此鼻毛是非常重要的毛发。一些人在修剪鼻毛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鼻毛变白了,于是非常的恐慌,那么,鼻毛变白是什么原因?

1、鼻腔出现炎症。因为鼻毛的出现是为了过滤空气中的细菌和灰尘,如果鼻腔出现了细菌或者毒素发生了感染造成了炎症,鼻毛也会出现异常,像变白就会就是其中的一种。所以除了鼻毛变白以外,鼻腔不适的症状也要关注,要及时的去往医院检查。

2、年龄变大。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也会步入衰老的阶段。我们都知道上了年纪的人头发会发白,身体上的毛发也会变浅,甚至也会变白,这就是年龄增大的表现,这是比较正常的。鼻毛属于人体毛发中的一种,因此也遵循着这种自然规律,衰老虽然从头发开始,但是慢慢的身体上的毛发也会变白,发展到鼻毛变白已经是非常衰老的状态了。

3、身体素质过弱。如果仅仅是发现几根鼻毛变白,就像几根头发变白一样,这种情况不要引起过多的恐慌,因为这有可能是体内营养不良的表现。身体上的器官需要营养的滋润,其实毛发也是需要营养的滋润,当营养不足的时候,头发就会出现变白的情况,如果发现这种情况想要改变,就可以从营养入手,多吃一些富有营养的食物。另外身体素质特别弱也会导致鼻毛变白的情况发生,这个时候可以多参加体育锻炼,经常锻炼自己的身体,体质自然会变棒。

4、白化病。毛发变白也是白发病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并且得了白化病的人,皮肤等也会变得苍白。患上白发病之后,体内的黑色素缺乏,就会使皮肤呈苍白色或者是一种淡淡的粉色,身上的所有毛发都会变白,鼻毛自然也不会有例外。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何宗全副主任医师 铜陵市人民医院  外科

,1974年11月出生,铜陵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学历,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2013年选拔赴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交流3个月,并于14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半年。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近期以第一完成人主持市卫生局课题并结题一项,所写文章获16年铜陵市自然科学论文一等奖,18年另立项一市卫计委课题。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能独立完成肝胆胰胃肠等大中型手术,尤其擅长肝胆胰疾病的腔镜治疗。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