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产后腰痛怎么调理好

2020-02-10 13:04:5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坐月子对产后的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月子坐不好,就会给女性带来很多疾病。一般产后都需要坐一段时间的月子,这段时间女性朋友除了坐着就是躺着,运动量非常少就会导致腰痛的发生。那么,下面来了解下产后腰痛怎么调理好?

1、采取正确的哺乳姿势。只要是让腰部感觉轻松、舒适的姿势都可以。以坐在低凳上为好,如果坐的位置较高,可把一只脚放在一个脚踏上,或身体靠在椅子上。最好在膝上放一个枕头抬高宝宝,这样还可承受重量。

2、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预防工作。保证充足的失眠,适当的活动,这都有利于保护腰部。此外,产后切勿过早穿高跟鞋,以免给脊柱增 加压力。新妈妈应穿着软底的布鞋。平时不要做过于繁重的家务。

3、避免久蹲或久站。为宝宝准备的婴儿床不要过低或过高,使妈咪经常得弯下腰才能抱起或往下放宝贝。最好购买可以升降的婴儿床,小童车的高度也要注意方便妈咪照料宝贝。 避免每次从睡床或童车里往外抱或放宝宝时总得过于弯腰。

4、适量补钙。如果引发新妈妈腰痛的原因是缺钙,那你就应该注意补钙了。多吃钙含量高的食物,如果食物中的钙不足以补充身体每天流失的,新妈妈就要适量服用一些钙片或钙口服液。当然,在服用钙片或口服液时,新妈妈先要到医院检查,确定一下腰痛是不是由缺钙引起的。

腰部是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因此新妈妈一定要注意保养好腰部。充分的睡眠可帮助产妇恢复体力,恢复肌肉的弹性,在照顾好孩子的同时,尽量抽空睡觉。如果产后腰疼的症状非常严重,且已经影响到日常的正常生活时,孕妇需要注意多休息、及时补充钙质,并尽早到疼痛科进行相应的调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