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尿里有泡沫是病吗

2020-02-10 13:05: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小便泡沫多常被视为肾脏出现问题的一种信号。因此,很多人在上完厕所后都会下意识地看一眼马桶,尤其是肾病患者,一看到小便中有泡沫过多就会怀疑自己的肾病是不是严重了或者复发了。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尿里有泡沫是病吗?

1、一般情况下小便有泡沫的时候,是很正常的现象。这种情况不需要特别的治疗,但是如果是太多了,就会有一些问题了,需要到医院做一些相关的检查才好的,平时还需要注意自己的情绪要保持稳定。

2、尿蛋白。尿中泡沫明显增多的时候,就需要警惕尿中蛋白含量多,导致其表面张力变化,而易于产生泡沫,这种病情一般考虑是肾脏方面的疾病引起的,一定要尽快的进行调理,平时还需要注意饮食要清单。

3、尿液浓缩。在饮水过少、出汗过多、腹泻等情况下,人体因水分不足引起尿液的浓缩,造成尿液中蛋白质及其他成分浓度较高,容易形成尿中泡沫增多。

4、排尿过急。排尿比较急时,尿液飞流直下,冲击力大,空气与尿液融为一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容易形成泡沫,但是这类泡沫一般很短时间就会消失。

5、喝水少。如果喝水比较少、出汗多,特别是夏天,尿液浓缩,尿中的结晶增多,容易造成泡沫增多。同时还表现为尿量减少,尿的颜色加重。

7、尿胆红素。尿液呈豆油样改变,振荡后出现黄色泡沫且不易消失,常见于阻塞性黄疸和肝细胞性黄胆。男性如果尿道中存在精液成分,也可引起泡沫尿。如逆行射精,经常性兴奋使尿道球腺分泌的黏液增多、遗精后等。

8、肝肾疾病。尿液中胆红素或蛋白质含量增多,尿液表面张力减小,在排尿时可产生较多气泡。

9、夫妻长期分居。停止性生活时间过长;经常性兴奋者,由于尿道球腺分泌的黏液增多,尿液表面张力减小,也会出现尿中多气泡。另外,尿急时,排尿压力加大,尿速增快,使尿液表面张力减小,也可见气泡增多。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吴光秀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吴光秀是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具有22年的行医经验,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