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能喝罗汉果吗

2020-02-10 13:05:1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大家都知道孕妇是一类特殊的人群,全家人都把孕妇看做重点保护对象,甚至在公共场合,人们也都懂得关爱孕妇。孕妇对饮食有非常高的要求,因为孕妇不管是吃的还是喝的,都会影响到腹中胎儿的健康。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孕妇能喝罗汉果吗?

1、孕妇可以喝罗汉果,但是要适量,不能多喝。孕妇在孕期适量喝罗汉果能够润肺止咳,还能降低血压,对孕期高血压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2、可降血糖。孕妇喝罗汉果泡的水可以降血糖,罗汉果很甜,孕期血糖高的孕妇能吃罗汉果吗?可以的,罗汉果甜是因为果实中含有罗汉果甙,这种成分比蔗糖甜300倍,但不会在人体内产生热量。孕妈妈吃罗汉果不仅可以降血糖,还可以预防妊娠肥胖。

3、清热消暑。孕妇喝罗汉果泡的水可以帮助清热消暑,罗汉果煎水代茶,在南方是很有名的清热消暑饮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凉茶。罗汉果性甘凉,夏季孕妈妈上火或是暑热难耐,适量饮用罗汉果茶有助于下火消暑、清热排毒。

4、润肠通便。很多孕妇有便秘的情况,罗汉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润肠通便,有效治疗便秘。孕期有妊娠便秘困扰的孕妈妈用罗汉果煎茶饮用,可以帮助润肠排毒,通便消便秘。

5、止咳润肺。很多怀孕后的妈妈是不能随便乱吃药的,担心药物影响胎儿健康发育,这时罗汉果就派上用场了。孕妇能吃罗汉果吗?当然可以,罗汉果泡水当茶饮用可是老祖宗传下来的止咳灵药。孕妈妈将1个罗汉果切碎,用开水冲泡10分钟后饮用,每天两次。

6、美容益肤。孕妇喝罗汉果泡的水可以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罗汉果的维生素C含量高,又含有丰富的罗汉果甙,既能补充营养元素,还能润肠通便将血脂,且无热量,是爱美女性的必选水果。孕妇能吃罗汉果吗?孕妈妈适量食用罗汉果有助于改善孕期皮肤问题,还利于在孕期维持身材。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袁俊丽主任医师 邯郸市第一医院  内科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