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体检查出这6种病,其实不用治

2020-02-11 09:17:5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生病了就要治病,这是常识,但其实有的病是不用治的,比如下面这6种病。

  定期体检是保持身体健康预防疾病的有效方法,在体检的时候我们经常会查出身体的各种问题,然后对症治疗就好了。但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并不是所有体检出来的疾病都需要治疗的,有一些体检出的疾病是不需要我们专门去治疗的。

  1.体检出甲状腺结节不用治疗

  体检出甲状腺结节以后很多人会产生非常恐慌的心理,非常担心体检出的结节和癌症有什么联系,会不会变成癌症。这里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如果结节的大小在一厘米以下,那么一般都属于良性的,是不会发生恶性病变的。

  2. 体检出乳腺增生不用治疗

  如果体检的时候被体检出来患有乳腺增生,那么我们是不需要非常紧张的。因为乳腺增生这种情况在女性之中是非常常见的,几乎可以说有百分之八九十的女性都有乳腺增生这种症状,就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3. 体检出慢性浅表性胃炎不用治疗

  体检出慢性浅表性胃炎的话,咋一听似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胃病,但是大家听到我们对这种症状的俗称以后,就知道为什么不用治疗啦,其实体检出的慢性浅表性胃炎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消化不良。而现在人的生活饮食习惯一般都不太规律,80%的人都患有这种病。

  4.体检出盆腔积液不用治疗

  如果体检的时候出现了盆腔积液,我们是不需要过于担心的,因为人们的盆腔会有很多身体分泌的物质,这些物质也就是我们检查出来的盆腔积液。他们有润滑盆腔保护盆腔的作用。是  盆腔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

  不过如果在体检中发现盆腔积液太多,已经超过5厘米之上,那么就是一种疾病啦,需要我们进行及早的治疗。

  5.体检出心脏早搏不用治疗

  有的人体检出心脏早搏以后,就会认为自己患上了非常严重的心脏病,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不对的。

  因为心脏早搏是心脏的一种伴随症状,并不属于疾病。不过如果经常发生心脏早搏这种症状,那么就需要详细检查一下了。

  6.体检出脂肪肝不用急着治

  如果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患有脂肪肝,那么我们不需要过于的紧张。并不是所有的脂肪肝都会变成肝硬化、肝癌的。

  首先我们要正确的认识脂肪肝,肝脏都是有脂肪的,也就是说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拥有脂肪肝,但是只有重度的脂肪肝才需要治疗,轻度的脂肪肝是可以通过饮食,运动来进行调理的,是不需要专门进行治疗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求医就诊小贴士第26期:猝死日益年轻化 年度体检要重视全面评估

近年来,年轻人猝死的心脑血管死亡事件频频发生,特别是一些名人的猝死,比如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国家队举重教练梁小冬、我国航母舰载机歼-15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他们的逝世让许多人对心脑血管疾病的年轻化趋势深感忧虑。到底我国现在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如何?体检能否查出心脑血管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