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每天坐着超过6小时,身体会怎样?

2020-03-09 01:22: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终于正式复工,也终于再次开启了每天坐着的日子。都说久坐伤身,如果每天坐着超过6个小时,我们的身体会变得怎样?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人都闭关了一个月,现在已经陆陆续续复工了,于是很多人又开启了每天坐6、7、8个小时的日子。我们常说久坐不动对身体不好,你知道每天坐超过6个小时,身体到底会怎么样吗?

  “久坐不动”有哪些危害?

  危害1.会令人肌肉酸痛、脖子僵硬,引发腰椎疾病和颈椎疾病。

  危害2.会使大脑缺氧、供血不足,影响记忆力和睡眠,还会使人感到疲累,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

  危害3.会引发痔疮,导致便秘、大便出血、肛裂等症。

  危害4.久坐的人往往缺少运动,体内的热量得不到消耗,脂肪堆积,久而久之,就会发胖。

  危害5.久坐会压迫膀胱经,影响到膀胱经的功能,而肾经与膀胱经相表里,这样就会对肾功能造成影响,所谓“久坐伤肾”就是这个道理。

  危害6.按理说,每天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努力工作的人会消耗大量的脑力和体力,应该会感觉到容易饿,但实际情况恰恰相反:到了饭点,却什么都不想吃,胃口缺缺。这就是久坐造成的。

  久坐族该如何保持健康?

  1.调节座椅高度保持正确坐姿

  人们常说要“坐有坐相”,这不仅是一种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于身体健康也是有好处的。但是,要长时间保持正确的坐姿是很难的,我们不妨选择那种可以调节高度的座椅,通过调节座椅高度来强制保持正确坐姿。

  2.给椅子垫个圈状坐垫

  中空设计的圆状坐垫,可以分散尾椎骨及臀部的压力,使人坐的更舒服一点,更久一点,工作起来也更方便。

  3.活动脖颈

  头稍稍往后仰,让你的脖颈动一下,坚持两分钟。

  4.活动肩膀

  双手握着向前,坚持两分钟。这个动作不仅活动肩,顺便手臂也动了起来。

  5.活动手掌

  左手手臂在胸前伸直,掌心向上;然后伸出右手抓住左手的手指,慢慢往下掰,来回十次;之后换另一边重复一样的动作。

  6.活动下肢

  坐正,然后抬起脚,直至与你的座位齐平,坚持两分钟。

  7.抓住下班后的运动时机

  比如,交通上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少开车;在家吃完饭之后马上洗碗;看电视时站着看等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