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伊朗20人为防新冠肺炎饮假酒身亡!假酒是什么?

2020-03-10 11:16: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近些日子,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在中国已有所控制,但却在全球陆续开始蔓延,并且有可能成为大流行病,为了加遏制新冠疫情的蔓延,各国都采取了紧急的防控措施。不过,这其中却存在不少疫情防控的误区,比如近日伊朗就有20人为预防新冠肺炎饮假酒而引发的死亡事故。

  近些日子,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在中国已有所控制,但却在全球陆续开始蔓延,并且有可能成为大流行病,为了加遏制新冠疫情的蔓延,各国都采取了紧急的防控措施。不过,这其中却存在不少疫情防控的误区,比如近日伊朗就有20人为预防新冠肺炎饮假酒而引发的死亡事故。

  伊朗20人为防新冠肺炎饮假酒身亡!

  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汗普尔3月9日称,伊朗胡泽斯坦省出现集体酒精中毒事件,有331人为了预防新冠肺炎而误饮假酒,其中256人因酒精中毒生病,20人死亡。目前该省总共73人确诊新冠肺炎。根据伊朗卫生部最新通告,截至3月9日,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161例,累计死亡237例。

  看到这则消息,小编真不知说什么了,对于新冠疫情,我们要做到合理防控,千万不能因为无知而害了自己!话说回来,假酒是什么?假酒又是如何导致人体死亡的呢?

  假酒是什么?

  所谓假酒就是使用工业酒精勾兑成食用白酒的酒,工业酒精含有甲醇,甲醇是一种剧毒物质,它的气味、滋味ie、比重等与乙醇相似,人们凭感官难以区分鉴别,通常饮用4-6g就会致盲,10g以上可致死!

  甲醇摄入人体后,可对神经系统、有血液系统造成明显的影响,其次可在消化道、呼吸道、皮肤等产生一系列的毒性反应,急性中毒的症状包括头痛、恶心、胃痛、疲倦、视力模糊甚至失明,然后出现呼吸困难,最终导致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

  甲醇慢性中毒反应包括眩晕、昏睡、头痛、耳鸣、视力减退、消化障碍等。

  假酒残害人体,因此对于市面上所销售的酒水类,我们一定要注意辨别,注意观察标签上的信息,观察颜色,闻味道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