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疫情下91%法国人继续行亲吻礼,除了新冠肺炎,亲吻还可能传播这些疾病

2020-03-11 12:21:2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蔓延全球,不少国家都作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但是在在全球疫情预警的情况下,浪漫的法国人依然不愿放弃亲吻礼,一项调查显示91%的法国人表示会继续行亲吻礼。亲吻,是一种表达亲密的行为,但是亲吻同时也可能会传播疾病,亲吻会传播新冠肺炎吗?除了新冠肺炎,亲吻还可能传播哪些疾病?

  疫情下91%法国人继续行亲吻礼

  据法媒BFMTV 9日报道,法国一项调查发现,即使疫情已在国内蔓延,但法国人的卫生习惯变化不大,有约八成的被调查者表示会与陌生人握手,有91%的人甚至会继续亲吻亲人,并且很多法国人都认为只要勤洗手就没关关系。

  不论是否患有新冠病毒,一些人都不打算停止亲吻或握手。“这是没有任何疑问的”,银行职员Ivan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只需要多洗一些手,我还会继续握手、亲吻。“比如说,在会议中,我们还和陌生人握手”。

  学生Salma表示:“这一点也不让我感到害怕,我知道要避免握手、亲吻等,但这不是让我们很极端地,因为新冠肺炎来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

  “我们现在没有得这个疾病,也永远不会得”。

  不过,一些以前的换习惯也慢慢得到改变。有54%的法国人饭前洗手,这个数字从病毒传播就开始增加。

  法国公共舆论研究所主任Francois Kraus表示:“他们经常洗手,但没有系统地这样做,这增加了染病的风险。好的卫生习惯被日常习惯(亲吻、握手)所代替,我们很难纠正他们”。

  亲吻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吗?

  毫无疑问,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传播途径可以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以及接触性传播,为了有效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应该减少与传染者的接触,正确佩戴口罩,减少出门,勤洗手(可以用酒精对双手进行消毒)。

  如果喝感染者或病毒携带者亲吻,无疑是非常容易传播新冠病毒的。

  除了新冠肺炎,亲吻还可能传播这些种病

  亲吻,是人们表达亲密关系的一种方式,尤其是情人之间,经常会有亲吻的行为,有的人也喜欢通过亲吻还表达对孩子的爱和喜欢,但是亲吻同时也是一种危险的行为,因为亲吻可能会传播下面这几类疾病。

  1.呼吸道疾病

  很多传染性呼吸道疾病都是通过飞沫传播的,如流感、肺炎等,亲吻无疑给这类病毒的传播提供了很好的途径。尤其是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现在疫情严重,大家应该尽量减少行亲吻礼,尤其是外出回家时,一定要先做好消毒措施再和家人亲密接触。

  2.亲吻病

  亲吻病,即EB病毒,是疱疹病毒的一种,感染后可能会引起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它大量存在于感染者的唾液腺和唾液中,口-口传播是它最重要的传播方式。有数据显示95%的成人都携带EB病毒,一般来说不会发病,但是儿童免疫力低下,因此亲吻病高发于儿童。如果家里有孩子,一定不要随意亲吻,更不能随意让亲友外人亲吻孩子。

  此外,EB病毒感染也是鼻咽癌的病因之一。

  3.胃病

  这里主要指的是幽门螺旋杆菌引起的胃病。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生活在胃部、不怕胃酸的细菌,能引起消化不良、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疾病。2012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机构将幽门螺杆菌列为一类致癌物,胃癌的产生,也和它脱不了干系。

  幽门螺杆菌的可以通过唾液传播,所以亲吻也会传播胃病,而且对婴儿口对口的喂食也很容易传染。

  4.肝炎

  肝炎病毒一般是通过血液传播,但是如果有一方面口腔中有破损或出血现象,那么也会传播。尤其是对于抵抗力差的儿童、没有注射抗体的人群而言,亲吻也是一种危险行为。除此之外,补牙、修脚、修脸等等,也有可能造成传染。

  5.结核病

  结核病也是由于病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会导致人体多个器官出现疾病,而其中以肺结核最为常见。一般结核病的传播途径为唾液和飞沫,所以只要是患有结核病的人群,他们通过接吻也会造成传播。

  6.牙周疾病

  亲吻也会传播致龋菌,这些细菌会不断地产生酸性物质,造成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慢慢脱钙、溶解,最后发展成龋齿,还可能导致牙周炎。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